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蛲虫感染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小儿寄生虫病的预防

2017-05-04 11:38:01      

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有相应的预防措施,小儿寄生虫病也不例外。小儿寄生虫病比较常见,因此家长朋友们更要特别注意,早点预防,避免该疾病的发生。接下来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预防方法:

具体的预防措施如下:

1、 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纠正吮手指习惯,勤剪指甲,婴幼儿尽早穿满裆裤,玩具、用具、被褥要常清洗和消毒,可以有效减少或避免蛲虫感染。

2、 三岁以上幼儿最好每年做一次寄生虫检查,以更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3、 对于明确有蛔虫感染的孩子需要予以驱虫治疗,预防并发症。

4、 驱虫药物应根据不同的寄生虫类型有针对性地选择,并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5、 对于两岁以下的婴幼儿最好避免药物驱虫治疗,因为它们的肝肾代谢功能均不完善,药物可能会对孩子的肝肾产生毒副作用。另外,从肠道寄生虫的特点来看,虫卵大都附着于污染的手或蔬菜、瓜果表面,而寄生虫的感染途径是口,2岁以内的孩子吃蔬菜、瓜果的种类与量较少,接触最多反而是家中的物品和玩具,后者相对较清洁,几乎很少沾染虫卵,所以他们真正需要驱虫的机会也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小儿寄生虫病?

在全国各医院的儿科,患有小儿寄生虫病的患儿并不少见,且症状、严重程度都要很大的区别。小儿寄生虫病作为较为常见的婴幼儿疾病,患儿只要及时的……详细>>

小儿寄生虫病有哪些症状

成虫引起的症状:成虫寄生于空肠,以肠腔内半消化食物为食。临床表现为食欲不振或多食易饥,异食癖;常腹痛,位于脐周,喜按揉,不剧烈;部分病人……详细>>

捡地上食物致寄生虫病 1岁宝宝口鼻钻出多条蛔虫

一名1岁多的宝宝,因长期捡地上的食物吃,导致了严重的寄生虫病,在治疗过程中,不断有巴掌长的蛔虫从其鼻孔、口中、肛门处钻出。详细>>

小儿蛔虫病有这些表现 三大措施预防小儿蛔虫病

关于蛔虫病家长们了解多少呢?蛔虫病的症状有哪些?知道了这些蛔虫病的症状,我们家长好及时的治疗。详细>>

警惕:小儿咳嗽慎防寄生虫感染

丝虫虽然寄生在人体淋巴系统,但其幼虫微丝蚴晚上在人体周围血液中周期性出现,白天多丛集在肺毛细血管内。咳嗽是其症状之一,主要表现为干咳,夜……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