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小儿支气管肺炎食疗

2017-05-08 15:01:43      

小儿支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有小儿气管炎的孩子会一直咳嗽,同时体质变差,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进行饮食调养同样重要。

1)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黄瓜、冬瓜等,补充多种维生素;多吃黄豆及豆制品,里面富含优质蛋白。

2)忌烟:香烟中含有害物质,从而刺激呼吸道,对周围的人来说二手烟的危害也很大。

3)忌刺激性食物:辣椒、胡椒、蒜、葱、韭菜等辛辣之物,刺激呼吸道;味也不宜过咸或过甜。

4)强化饮食:平时多选用健脾、益肺、补肾、理气、化痰等功能的食物,如猪、牛、羊及枇杷、橘子、梨、百合、大枣、莲子、杏仁、核桃、蜂蜜等,有助于增强体质。

忌寒凉食物:寒凉食品刺激气管,不利于分泌物的排泄。此外,寒凉食品,损伤脾胃阳气,导致痰浊内生,阻塞气道,喘咳加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支气管肺炎食疗

小儿支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有小儿气管炎的孩子会一直咳嗽,同时体质变差,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进行饮食调养同样重要。详细>>

推荐:小儿支气管肺炎食疗方

小儿支气管肺炎要如何治疗才最有效呢?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得了支气管肺炎呢?下面小编就来推荐治疗小儿支气管肺炎食疗方,快来看看吧。详细>>

小儿支气管肺炎的食疗方法

小儿支气管肺炎是小儿常见疾病,其症状表现为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而其诱因之一就是小儿饮食不当。那么,小儿支气管肺炎患者的饮食有哪些禁忌……详细>>

小儿支气管肺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小儿支气管肺炎有哪些症状?

小儿支气管肺炎是儿童的一种常见感染性疾病,又称为小叶性肺炎,2岁内儿童容易频发。小儿支气管肺炎的病因主要是细菌、病毒、霉菌及肺炎支原体等……详细>>

小儿支气管肺炎鉴别诊断

肺炎是小儿时期的高发病,尤其是在秋冬季节,家长稍加不注意就会得上肺炎,孩子得了肺炎非常痛苦,所以家长要加强肺炎的预防措施,若孩子不小心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