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秋季孩子腹泻怎么办

2017-05-08 15:33:11      

1、讲究个人卫生,防治细菌进肠胃。要注意不吃生冷的食物,吃熟食,喝开水。要勤洗手,尤其要做到饭前便后洗净手。

2、保持空气流通除病毒。不要因为天气转凉,怕受凉而紧闭门窗!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这样才能减少病毒感染的机会。

3、清淡饮食,多吃蔬菜。祸从口入,腹泻往往和饮食密切相关,要预防和治疗腹泻,在秋季这个进补的时节,最好不要过分地食用过量的肉类,要注意均衡饮食。

小儿秋季腹泻可以吃哪些食疗呢?

1、苹果泥:苹果切块,捣成果泥后食用。苹果含有果酸,能吸附毒素的水分,并含有鞣酸,具有收敛作用,适宜于秋季腹泻伴有消化不良的患儿。

2、淮山药粥:梗米50克,淮山药细粉20克。同煮成粥,具有健脾的功效。对迁延性、慢性腹泻有效。

3、胡萝卜山楂煎:鲜胡萝卜2个,炒山楂15克,红糖适量,水煎服。每天服数次,连服2-3天,对伤食腹泻有效。

小儿腹泻要如何护理呢?

1、严重者需就医 严重腹泻、有脱水症状的患儿应及时到儿童医院诊治,必要时应住院或输液治疗。

2、不能吃止泻药和其他种类的腹泻一样,婴幼儿得了秋季腹泻后,不能吃成人用的止泻药,这对婴幼儿来说非常危险。另如,秋季腹泻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服用抗生素不但没有效果,而且还会扰乱肠道正常菌群的生长。

3、调整饮食 只要没有剧烈的呕吐,患儿大多不用禁食。对剧烈呕吐的患儿需要禁食4-6小时后开始逐渐增加喂食。以适当减少喂奶次数,喂食糖盐水,减轻胃肠道负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腹泻怎么办

时应加强户外活动,提高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注意小儿体格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避免感染各种疾病。详细>>

孩子腹泻怎么办?掌握止泻方法很重要

孩子吃了不合适的食物,会很容易引起腹泻,尤其是现在初秋之际,天气时而闷热时而凉爽,人们在饮食方面难免不规律。出现腹泻后孩子的体重可能会直……详细>>

孩子腹泻怎么办 治疗要避免五个误区

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而且也是一种儿童常见的疾病,在患儿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后,我们要合理的对待,特别是要根据腹泻的原因进行对症性的治疗,要……详细>>

孩子腹泻怎么办?腹泻长期不治影响智商和身高

最近一项医学调查研究表明:儿童长期腹泻会影响身高与智商的发育,家长一定要谨慎对待。 详细>>

怎么判断孩子腹泻的严重程度?轻微腹泻怎么办?

众所周知秋季是儿童腹泻的高发时间段,长时间的腹泻会诱发营养不良,降低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还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和发育。因此家长在发现孩子……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