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夏季腹泻高发宝宝如何预防腹泻

2017-05-08 15:38:02      

1、婴儿应提倡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多种消化酶和抗体,营养价值高,易消化吸收,是防治腹泻的最佳婴儿食品。需注意,夏季不要急着给宝宝断奶,如果母乳喂养满半年,可考虑秋季断奶。

2、每天煮沸消毒食具,消毒好的奶具要加罩。最好改用碗勺喂奶,因为奶瓶容易污染,不易彻底清洗消毒,特别是奶嘴。

3、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把病从口入关,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喝生水,不吃变质食物,如果生吃瓜果一定要洗净。家长还要注意玩具的清洁,孩子容易把玩具放入口中,或玩过以后将手放入口中,这就造成了一个极大的感染机会,这一感染机会往往被年轻的父母们所忽略。

4、夏季,家长往往会把宝宝吃剩的食品放在冰箱内。冰箱不是保险箱,食物仍有变质和受细菌污染的可能,因此取出食用前一定要加热消毒。

5、另外,炎热的夏季,孩子的生活要有规律,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加强适当的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

6、不暴饮暴食,注意饮食规律,定时就餐,少吃零食和不易消化的高脂肪食物,不吃生冷和变质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夏季腹泻偏方

在秋冬季由于气候的变化或者不当的护理方式加宝宝的消化功能本身就不是特别好,因此很容易引起婴幼儿腹泻。详细>>

宝宝夏季腹泻怎么护理?

孩子出现腹泻(粪便稀薄,排便次数增加的表现),要找原因,而不是急于吃止泻药。如果过早使用止泻药,会支持病菌在体内过度繁殖,不易排出,加重……详细>>

秋季小儿腹泻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的高发季节就是10月哦,所以家有宝宝就要积极做好预防的工作啦。在这里,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看看怎样预防秋季腹泻的发生吧。详细>>

宝宝夏季易腹泻 如何居家护理腹泻宝宝

夏季是宝宝腹泻的高发季节,为什么一到夏天宝宝就容易拉肚子呢?让我们来听听医生是怎么解释的。详细>>

夏季腹泻有4大并发症 如何预防腹泻

腹泻时,食欲通常会下降而引起食物的摄入不足,此时就需要分解体内贮藏的肝糖原以维持血糖稳定。当病人没有足够的肝糖原贮藏转化为血糖,就使得体……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