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怀孕期间孕妇水肿喝什么汤好

2017-05-11 10:12:18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需要注意的有很多,饮食尤为重要。孕妇也很容易出现水肿的现象,孕妇水肿期间,可以选择喝一些有利于消除水肿的汤,这样可能病情好得快些。那么孕妇水肿喝什么汤好呢?

鲤鱼赤豆汤

材料:鲤鱼1条,赤小豆150克,瘦肉50克,薏苡仁10克,蜜枣2只,姜3克,盐、鸡粉、胡椒粉适量。

做法:

1、鲤鱼留鳞去内脏,洗净待用。

2、瘦肉洗净后切大粒,赤小豆、薏苡仁洗净待用。

3、将所有材料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滚,再用慢火煲1小时便成。

功效:此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健脾胃、清热、利水消肿、通乳安胎的作用,并且赤小豆健脾利水,鲫鱼也能利水除湿,二者合用,对妊娠末期孕妇的水肿有较好疗效。

黄芪鲈鱼汤

材料:鲈鱼1条、黄芪6钱、红枣8粒、老姜2片

做法:

1、先将所有材料洗净,红枣去核,准备一块老姜切两片备用。

2、热油锅,先爆香姜片,再放入鲈鱼煎至两面皆呈淡金黄色。

3、在锅中注入八分满的水,待水滚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约20分钟,再转小火煮约两个小时就完成。

功效:鲈鱼有滋补、安胎的功用,还可以治水肿、胎动不安,又能补气、补血。

芡实赤小豆田鸡汤

材料:瘦肉(最好是猪展)半斤、田鸡(大,2-3只)芡实1两,赤小豆2两,陈皮一小片。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洗净备好,陈皮用水泡软,刮掉里面的软囊备用。

2、瘦肉、田鸡切大块一起放到水中煮开两分钟后取出洗净血污。

3、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注入八分水,用大火煲滚20分钟后,再转小火煲2--2.5小时,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此款汤水有补虚利水的作用,对中后期有些水肿的孕妈妈非常好的。

冬瓜排骨汤

材料:排骨1斤中,冬瓜1斤。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洗净,冬瓜带皮切大块备用。

2、将排骨放入水中滚开后氽一下后,取出洗净血水备用;

3、锅内注入适量水,将所有材料放入,以大火煲20分钟后,以小火再煲约2小时左右即可调味食用。

功效:冬瓜有减热利尿、去湿的作用,这道汤清热、利尿、消水肿的效果明显,所以对孕后期的孕妈妈腿部水肿、便秘效果是非常好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怎样护理皮肤?

怀孕后的女性的皮肤各异;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好,光滑、细致;也有可能会变得很干很糙,或更加油腻。处于特殊期的孕妈咪身体免疫力相对较弱,不可……详细>>

怀孕期间散步的益处

散步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而且能够增加人的耐力,对分娩是很有好处的。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在刺激着宝宝的运动。详细>>

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

怀孕的头三个月很重要,紧张、喜悦与不适并存的三个月以及后面的时间,妈妈们也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而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这都是很重要的问……详细>>

怀孕期间孕吐的饮食调理

据观察,孕吐吃苹果,一方面可补充水分,维生素和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可调节水及电解质平衡。所以孕吐时多吃些苹果对孕妇是十分有益的。详细>>

怀孕期间视力降低?

为什么自从怀孕之后,我的视线变得有些模糊?难道我的近视度数加深了吗?为什么有时候眼睛很干,有血丝,甚至连隐形眼镜都戴不了?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