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这些零食既解宝宝嘴馋 又健康

2017-05-22 09:33:41      家庭医生在线

几乎所有儿童都会喜欢吃零食,但是家长又会担心零食影响宝宝的健康,或者过多吃零食不吃主食造成发育不良,这可怎么办呢?有哪些零食是适合儿童吃的呢?

适合儿童正餐以外吃的零食

1、 玉米

多吃玉米对人体益处。玉米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比精米、精面高4~10倍。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除。

2、水果或果汁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宝宝吃了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吃水果的时间有讲究,饭前吃有饱腹感影响食欲,饭后吃不利于消化吸收,一般建议在两餐中间吃。水果的种类根据季节而定,夏天可以吃西瓜、甜瓜、桃子、葡萄、夏橙、李子等,但注意食用量不宜过多,尤其是一些寒凉和容易上火的水果。果汁最好是鲜榨的,比现买的加工果汁更有营养哦。

3、酸奶

酸奶是钙的主要来源之一,而且它的热量很低,很适合宝宝。如果你自己制作酸奶,最好用配方奶做原料,这样不仅营养丰富,宝宝也比较容易消化。吃酸奶的时候给宝宝在里面加一小勺自己做的果酱,味道会更好。

4、全麦食品

全麦食品含有铁、维生素、镁、锌和粗纤维素等多种宝宝所需的营养成分。在西方的国家里,全麦面粉被称作最棒的主食原料,很多家庭把烤全麦面包作为宝宝的主食,如果在上面抹一些宝宝专用的奶酪,营养就更丰富了。虽然各国的饮食习惯不同,但营养是无国界的。我们可以把粗粮和面粉混合制作主食(比如发糕),同样能给宝宝带来丰富的营养。

5、消暑糖水

夏天气候炎热出汗多,很多人都会食用一些消暑糖水,比如绿豆汤、西米露、银耳汤、地瓜粉、么么喳喳等,妈妈们不妨也亲自动手做一些糖水给宝宝当零食,可以自己搭配食材,宝宝一定会非常喜欢。需要注意的是,糖水喝常温的即可,最好不要吃冰镇的哦,以免过于寒凉。

6、烤红薯

红薯本身味道甜美,富含碳水化合物,是根茎类粗纤维食物,有滑肠之功效,可以很好地帮助宝宝消化。另一方面它也可以补充粗纤维,养生保健作用很大。宝宝不宜常吃精细的面食,家长可以不时给宝宝吃点红薯,有助于维护肠胃健康。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儿童吃的零食 儿童吃零食

家长你可知道吗 这些零食最好别给孩子吃

六岁小男孩捡到一根熟人丢在院内的涂有高浓度老鼠药的棒棒糖,七窍流血死亡。小孩子不能随便吃零食,那么儿童不能吃什么零食呢?详细>>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如何控制孩子吃零食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很多幼儿都喜欢吃零食,但是吃太多零食就会影响孩子的正常饮食结构,最终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那么,家长要如何控制孩子……详细>>

宝宝乱吃零食危害大 如何控制宝宝吃零食

很多妈妈不敢给宝宝吃零食,是因为宝宝一吃起零食来就没完没了,而且零食吃多了,宝宝吃饭时就不爱吃了,可怎样才能让宝宝少吃零食呢?其实,导致……详细>>

孩子爱吃零食 家长怎么办

孩子爱吃零食怎么办?几乎所有学龄前儿童都喜欢吃零食,但是,过多的吃零食对孩子成长发育是有害无利的。作为家长要有效控制孩子吃零食,并且当心……详细>>

孩子过多食用零食引发3种问题?推荐一套“零食食用频率”!

几乎每一个孩子都喜欢吃零食,比如炸薯条、薯片、饼干和蛋糕等,确实非常美味。然而,有的零食仅仅能提供热量,营养价值极低,甚至会有损机体健康……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