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备孕夫妇优生饮食的四宜

2017-05-18 11:42:49      

1、宜“下及时雨”:补锌

新婚者补充含锌的食物,就像庄稼需要及时雨一样。因人体锌元素含量不足是引起男性不育的重要因素之一。女性缺锌会引起闭经,少女平胸。生育年龄的男性缺锌,会导致性腺萎缩,并使性激素分泌减少,结果会引起生精障碍,精子活力降低,畸形精子增加,精子数量减少,自然受孕率下降,甚至导致不育。

含锌丰富的食物有瘦肉等。含锌食物之冠是牡蛎、鲱鱼,其次是豆腐皮。

2、宜补充足够蛋白质

优质蛋白质是合成精液的重要原料,新郎应适当吃些瘦肉、鸡蛋、鱼类、乳类及大豆制品等。

3、宜补充含矿物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品

维生素A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加速细胞的合成,促进脂肪代谢;维生素E能调节性腺功能,并有增强精子活力的作用;矿物质锌、磷、硫、铬、硒等是精液的组成物质,对激发精子的活力有特殊功效。这些维生素和矿物质存在于绿叶蔬菜及动物肝脏、植物油等食物中。钙在豆制品和鱼虾中含量丰富,亦应补充。

4、宜食精氨酸丰富的食品

精氨酸有提高性功能的作用。精氨酸丰富的食品是冻豆腐、豆腐皮、干豆腐、花生、核桃、芝麻、紫菜、豌豆和其他大豆制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夫妇优生饮食的四宜

新婚者补充含锌的食物,就像庄稼需要及时雨一样。因人体锌元素含量不足是引起男性不育的重要因素之一。女性缺锌会引起闭经,少女平胸。生育年龄的……详细>>

备孕期夫妇应摄四种食物

对放射性物质有特别的亲和力,其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大便排出。详细>>

心理健康对备孕夫妇的影响

很多年轻的夫妇在结婚后开始严格饮食和休息,想要生一个白白胖胖的宝宝,但是有的准爸爸妈妈们受外界影响,导致心理压力过大,对怀孕生宝宝是有害……详细>>

心理健康对备孕夫妇的影响

备孕夫妇不要受家人或者亲友的压力,生宝宝是自然的事情,如果太焦急焦会影响体内激素水平的分泌,结果让身体机能发生了不正常的变化,反而会让身……详细>>

备孕期夫妇应摄四种食物

想要孕育健康聪明的宝宝,孕前需清除体内有害物质,为了帮助长期在灰尘环境中工作和接触过烟尘与有毒有害物质以及吸烟的父母清除体内的废物,净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