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辐射影响备孕

2017-05-18 13:37:13      

育龄青年男女对于电磁辐射的防护,需依据所受的轻重提前半年至两年,如果到怀孕以后再进行电磁辐射防护可能为时已晚,尤其是男性的防护更为重要。

下面六种小方法可以解决辐射问题。

1、防辐射植物景观

仙人掌类带刺的身体肉质厚,含水分多,易于吸收和化解周围环境的电磁场辐射毒素,减少室内外的污染,有益人体健康。

2、电脑显示器加滤色版

在操作电脑时在显示器上加一块计算机专用滤色板,以减轻射线的危害。而且,室内尽量不要放置闲杂金属物品,以避免形成电磁波的再次辐射。

3、调整屏幕亮度

一般来说,屏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反之则小。因此,屏幕不宜太亮,以减少屏幕辐射对人体的侵害。

4、远离显示器屏幕

准妈妈在操作时应与显示器保持适当的距离。正确距离应在显示器0.5米以外。

5、多用清水洗脸

准妈妈在操作电脑后,要用清水洗脸。因为在操作电脑时,脸上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形成了脸部的电磁污染,对皮肤有损害。一般来说,受到电磁辐射后,用清水洗脸,可使辐射减轻90%以上。

6、食物抗辐射

多食用胡萝卜、豆芽、西红柿、油菜、海带、卷心菜、瘦肉、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加强机体抵抗电磁辐射的能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辐射影响备孕

仙人掌类带刺的身体肉质厚,含水分多,易于吸收和化解周围环境的电磁场辐射毒素,减少室内外的污染,有益人体健康。详细>>

电器辐射对备孕的影响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电脑辐射对将来宝宝发育不好,在怀孕的时候都有意的避开电脑辐射,这是正确的,但是在备孕期间有没有影响现在还 无从定论,可没有任何……详细>>

电器辐射对备孕的影响有哪些

电视相对于其他电器来讲,辐射还是较小的,同样对孕妇影响比较小。每天只要有规律的作息不要影响休息即好。详细>>

电脑辐射影响大 孕妇注意防范不可少

在电脑普及的今天,工作生活似乎都离不开电脑。可是电脑辐射很大,尤其是对孕妇会产生很大的影响。那么电脑辐射对孕妇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孕妇又……详细>>

备孕需留意生活中的辐射源

备孕时期尽量少用电磁炉。如果非得用,同时配合使用电磁炉专用的铁或钢制锅具,这样电磁外泄相对较少。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