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鼻息肉结节病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2017-05-18 14:34:57      

1、多喝饮料

饮料可以稀释黏液,让痰比较容易被咳出来。此外,饮料可以让干痒的嗓子得到滋润。喝冰水、热果汁,不含咖啡因的蜂蜜茶都可以。

2、甜品止咳

蜂蜜可以缓解咳嗽,改善孩子的睡眠,效力甚至比一些止咳药水还好。深色的蜂蜜因为含抗氧化剂较多,效果更好些。1—5岁的孩子吃半茶匙,6—11岁吃一茶匙即可,1岁以下的不要吃。

3、空气加湿

有条件的家庭,可以买一部加湿器,可以用加湿器增加宝宝居室的湿度,让宝宝的房间湿润清爽,尤其是夜晚能帮助宝宝更顺畅地呼吸。同时每天要用白醋和水清洁加湿器,避免灰尘和病菌的聚集。也要避免宝宝对加湿器形成依赖。

4、滴生理盐水

爸妈可以给宝宝的鼻子喷一点水,用几滴生理盐水将干燥的鼻涕稀释开,或可以将鼻内的污物冲出来,或让孩子擤出来。

5、鼻孔塞大蒜

当宝宝感冒鼻塞时,可用大蒜头1瓣,用刀削成与鼻孔相吻合的形状,塞进鼻孔,连续几次,即可治愈。

6、闻薄荷油

薄荷油的主要功效有退烧,缓解恶心和呕吐,改善消化能力,以及减轻呼吸系统疼痛等。用薄荷油闻鼻,在一大碗热水中滴入几滴薄荷油,吸入其散发的蒸汽,都可以即刻使鼻孔通畅。

7、热水泡脚

如果鼻塞严重影响睡眠时,用热水泡脚,促使鼻粘膜充血消退。既能解除鼻塞,又能调节大脑皮层的兴奋与抑制,从而促进睡眠。

8、按摩穴位

侧卧按摩治鼻塞:左侧鼻塞面向右躺下,右侧鼻塞面向左躺下,用食指和中指捏住鼻子,按摩鼻梁两侧迎香穴1-2分钟,鼻塞即可消除。

9、食疗法

将葱白一小把或洋葱头三四个切碎,熬汤,熬好后趁热用鼻子使劲吸热气,也可以将食醋烧开,用鼻子吸醋气,疗效都很好 。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婴幼儿感冒咳嗽流鼻涕在治疗的同时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得当的护理方式可以帮孩子更快速的痊愈哦。下面小编就来为爸爸妈妈们……详细>>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婴幼儿感冒咳嗽流鼻涕在治疗的同时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得当的护理方式可以帮孩子更快速的痊愈哦。下面小编就来为爸爸妈妈们……详细>>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轻微感冒(喷嚏、流涕):保婴丹(风寒感冒)、牛磺酸颗粒(风热感冒)、珠珀猴枣散、小儿宝泰康(风热)、小儿感冒颗粒、馥感林口服液、小儿金丹……详细>>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饮料可以稀释黏液,让痰比较容易被咳出来。此外,饮料可以让干痒的嗓子得到滋润。喝冰水、热果汁,不含咖啡因的蜂蜜茶都可以。详细>>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才好

许多家长一看到宝宝咳嗽痰多首先想到的就是宝宝咳嗽吃什么婴儿咳嗽药可以止咳。其实小儿咳嗽是一种生病的症状,是一种自我保护性的反射动作,宝宝……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