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妊娠贫血患者的食谱

2017-05-18 16:57:00      

妊娠贫血患者的食谱

1、人参粥 人参末(或党参末15克),冰糖少量,粳米100克煮粥常食,治疗贫血有一定作用。

2、牛乳粥 粳米100克煮粥,将熟时加入鲜牛奶约200克,食之。可辅助防治妊娠贫血。

3、菠菜粥 先将菠菜适量放入沸水中烫数分钟后,切碎,放入煮好的粳米粥内食之,防治贫血有一定效果。

4、甜浆粥 用鲜豆浆与粳米100克煮粥,熟后加冰糖少许。可辅助治疗贫血。

5、鸡汁粥 先将母鸡一只煮汤汁,取汤汁适量与粳米100克煮粥食。孕妇常食,可辅助防治贫血症。

6、香菇红枣 取水发香菇20克,红枣20枚,鸡肉(或猪瘦肉)150克,加姜末、葱末、细盐、料酒、白糖等,隔水蒸熟,每日1次。常食,可辅助治疗妊娠贫血。

7、大枣粥 大枣10枚,粳米100克,煮粥常食,防治妊娠贫血有一定作用。

8、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炒熟研末,同粳米100克,煮粥食之。孕妇常食,能辅助治疗妊娠贫血。

9、枸杞粥 枸杞子30克,梗米100克,煮粥。孕妇常食,可辅助治疗妊娠贫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合并缺铁性贫血患者应如何进行饮食保健

妊娠合并缺铁性贫血是什么?缺铁性贫血是妊娠期最常见的一种贫血。正常非孕妇女,铁的微量排泄和代偿摄取量保持着动态平衡。妊娠4个月以后,铁的……详细>>

贫血患者适合吃的食物 贫血患者饮食注意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从饮食中来调理,女人贫血吃什么最好,最好是吃一些含铁质较高的食物,像黑色、红色食物一般含铁较高,是补血的最佳选择。如:黑……详细>>

贫血患者忌怀孕

因急剧出血而导致贫血症,由于症状严重,任何人都知道要赶快接受详细的治疗。但是,一般的贫血大多数人并不去注意,所以妊娠之前最好还是先检查一……详细>>

贫血患者的治疗药粥

制作:将各种药物择去杂质备用;苡仁洗净下入锅内,注入清水适量,置火上煮至开裂时,再将糯米、大枣洗净后同时下入锅中,煮至米烂;山药打成粉,……详细>>

贫血患者饮食注意

如果你已经贫血了,就不要喝茶。多喝茶会使贫血症状加重,因为食物中的铁易与茶中的鞣酸结合而形成不溶性鞣酸铁,从而阻碍了铁的吸收。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