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消化不良肚胀

2017-05-22 16:07:02      

菠萝:吃了过多的食物而引起腹胀消化不良,此时不防来点菠萝,因为菠萝中的蛋白酶的含量非常的丰富,可以起到一个帮助消化的作用,同时菠萝中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预防便秘呢当然了

果醋:果醋具有调节胃液的酸度的作用,同时还有利于糖和脂肪转化成对人体有用的成份的,更有利于减肥,促进血液健康。所以,如果吃撑了之后,就来杯果醋或者果醋饮料都是不错的选择。

木瓜:发现木瓜中丰富的木瓜酵素具有帮助促进肉类蛋白质分解的作用,因此对于准妈妈而言,饭后吃点木瓜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等问题,再者其对防治胃溃疡,肠胃炎疾病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苹果:众所周知,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便秘时吃点苹果能缓解便秘,腹泻时吃点苹果又有收敛止泻的作用。所以无论是饭前,还是饭后,适当吃点苹果对促进消化,补充孕妇所需营养素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西柚:西柚中含有丰富的叶酸,果胶,同时吃起来酸甜可口,具有开胃助消化的作用。专家认为西柚可促进维护血管功能,预防心脏疾病有很大的帮助。当然了如果想让西柚发挥出更大的助消化的作用的话,在饭后适当吃点西柚。

酸奶:酸奶中含有丰富的乳酸菌,可减少肠道产生的毒素,对于准妈妈来说不仅可促进消化,同时还有利于补充营养素,以减少胃肠道黏膜的伤害。

山楂:山楂叶酸,性温,具有健脾开胃的作用,可化滞消食,促进食欲,因此适当的吃点山楂具有开胃的作用。当然了山楂也具有促进子宫收缩的作用,所以对于妊娠期的准妈妈们而言最好不要吃太多。

麦芽:认为麦芽性温,具有消食,开胃的作用,因此平时也用麦芽去除杂质之后炒黄,加入山楂煎成药去渣加糖饮用,就可起到助消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消化不良排便不畅是怎么回事?小儿消化不良肚胀怎么办?

小儿消化不良是儿童时期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通常是不会给孩子造成很大危害,所以家长不用过于担心。一般小儿消化不良的表现以口臭、腹泻、腹胀、……详细>>

孕妇消化不良肚胀吃什么好

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是很多准妈妈在妊娠期间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中医认为准妈妈们只有调理好了脾胃健康之后才能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详细>>

宝宝口臭警惕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解决

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和油炸食物,有的都能当饭吃,来者不拒,导致很多孩子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而很多家长也只会买点消食片吃一下,或是适当……详细>>

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需要充足的营养,若是出现消化不良会阻碍营养的吸收,进而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详细>>

宝宝脸部泛红会是消化不良吗 消化不良怎么办

民以食为天,这是自古以来的定论。但是饮食是要健康且有规律的,对于消化和排泄系统还不如成年人的宝宝,在饮食上更要注意营养和利于消化。如果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