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近视眼检查事项

2017-05-22 16:42:21      

眼部检查包括裸眼视力、矫正视力、眼压测定等,并用电脑验光、散瞳检影。还采用角膜地图仪、角膜测厚仪、裂隙灯等检查角膜、屈光间质、眼底、角膜厚度和曲率半径等。

(1)视力检查:用远视力表检查远视力,再用近视力表检查近视力。近视眼患者的远视力不好,而近视力好。

(2)眼底检查:医生用眼底镜检查患者的眼底,轻度近视眼的眼底正常,中度和高度近视眼出现近视眼性的眼底改变。为了弄清楚眼底的情况,有时需要散大瞳孔进行眼底检查。

(3)验光:验光师在患者眼前加各种眼镜片,观察视力有无改善。如果用凹面镜使视力得以改善,则确认为近视眼。根据使用镜片的度数,可以判断近视眼的程度。小儿验光要散大瞳孔、麻痹睫状肌,进行散瞳验光。

(4)眼压测量:成年人,特别是40岁以上的人,要测量眼压,以排除青光眼。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的检查方法

测定眼调节的方法很多,不仅大多原理相同,而且设计、应用等均大同小异,主要观察内容为调节范围(近点、远点)、调节程度(调节力)、调节时(值……详细>>

近视眼的检查项目

主观验光法检查和客观检影法检查,并用球柱镜联合予以矫正。这对于近视眼的治疗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详细>>

近视眼的检查方法

测定眼调节的方法很多,不仅大多原理相同,而且设计、应用等均大同小异,主要观察内容为调节范围(近点、远点)、调节程度(调节力)、调节时(值……详细>>

近视眼的检查与鉴别

眼部检查包括裸眼视力、矫正视力、眼压测定等,并用电脑验光、散瞳检影。还采用角膜地图仪、角膜测厚仪、裂隙灯等检查角膜、屈光间质、眼底、角膜……详细>>

预防近视眼的注意事项

两眼球具有经常保持水平的功能,一旦躺着看书,两眼球就会拼命想保持水平。结果,聚焦就会从正确的位置产生差距,因而造成视力衰退,甚至会使眼轴……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