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小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弱视?

2017-05-23 14:24:18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孩子在入学体检的时候被告知,弱视了!看着活泼可爱的孩子们,眼睛外观并没有什么异常,为什么就会出现弱视了呢?究竟什么是弱视呢?

什么是弱视?

首先,经过散瞳验光后,矫正视力低于0.9,就有可能是弱视。当然视力低于0.9是对5岁和5岁以上的孩子而言,4岁的孩子矫正视力低于0 .8,3岁和3岁以下的孩子低于0.6才考虑是弱视。

为什么小孩会弱视?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斜视与弱视专科主任林小铭(专家预约)教授表示,孩子视觉的发育阶段出现了不良的视觉体验就容易形成弱视。例如,孩子的两只眼睛屈光度不一致,一边是高度的远视散光,而另一边是正常的,就容易造成弱视。还有一种情况是,由于孩子的一只眼睛是斜视,不管内斜视还是外斜视,他习惯性地使用一只眼睛看东西,另一只眼睛长时间不用;这些不良的视觉体检就容易造成弱视。

另外,还有个原因是先天造成的。有一部分孩子,眼睛先天伴有不同器官的病变,比如很常见的先天性的白内障,造成视网膜法接触正常的一个图像、光线或颜色,长期以往,

视网膜就不发育了,也会造成孩子弱视。

总的来说,孩子的发育期有不良的视觉体验造成他视力发育迟缓的现象,就是弱视。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林小铭
擅长疾病:
青少年近视眼的防治、斜视与弱视的诊治以及眼的显微外科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 刘泉

  • 梁柱平

  • 张梅芳

  • 余敏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