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怎样做才能预防气管炎的出现

2017-05-24 10:03:11      

1、减少花粉、烟雾吸入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尤其是日间、午后最好不要外出,如外出应戴口罩。在居室不但本人不吸烟,也要奉劝家庭成员、客人不吸烟。

2、减少屋尘螨潮湿的环境有利于屋尘螨繁殖,因此浴室和厨房内要注意通风,去除其它一切可以产生湿气的物品(如鱼缸)。更为重要的是减少床上尘瞒数量,因为人在床上的时间最长。为此应用密封罩、套将床垫、枕头套起来。定期用热水烫洗被单、枕套、毛毯等,或太阳下晒。卧室不用地毯,不用纺织品覆盖家具。

3、杀灭蟑螂蟑螂是重要的过敏原。彻底清洁有虫房间、厨房,病人不在室内时喷撤杀虫剂。

4、减少猫过敏原和霉菌吸入最根本的办法是不养猫,尽量不要在养有宠物的亲友家中作客。并保持室内干燥,通风良好。经常打扫卫生,除去各种杂物,尤其是已发霉或易发霉物品。

5、注意身体保暖不要骤然接触冷空气。不要穿着羽绒制品以及蚕丝制作的衣、被。

6、摄取饮食干预增加鱼油摄入,限制食盐摄入,避免过多食用某些有害添加剂的食品。

7、注射流感疫苗感冒或呼吸道感染可触发哮喘,特别是小儿。这种由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哮喘者,每年应在发作前注射流感疫苗。

8、避免室内污染和情绪激动房屋装修时,尽量采用对人体无害的涂料、装饰板等,对过敏的人应待涂料油漆干燥后方可进入。如遇紧张、激烈的场面,冲动的环境,不宜过多过久涉入。避免剧烈运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支气管炎应该怎样做

坚持锻炼:可根据自身体质选择医疗保健操、太极拳、五禽戏等项目,坚持锻炼,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活动量以无明显气急、心跳加速及过分疲劳为度。详细>>

支气管炎预防

保持良好的家庭环境卫生室内空气流通新鲜,有一定湿度,控制和消除各种有害气体和烟尘。改善环境卫生,做好防尘、防大气污染工作,加强个人保护,……详细>>

怎样预防小儿支气管炎

婴幼儿由于呼吸系统发育尚不完全,免疫力弱,抵抗力比较差,更容易受病毒和细菌的感染,所以更容易患支气管炎。家长平时要留意宝宝的身体状况,注……详细>>

怎样预防小儿支气管炎

婴幼儿由于呼吸系统发育尚不完全,免疫力弱,抵抗力比较差,更容易受病毒和细菌的感染,所以更容易患支气管炎。家长平时要留意宝宝的身体状况,注……详细>>

患上气管炎后常出现的症状

反复感染:寒冷季节或气温骤变时,容易发生反复的呼吸道感染。此时病人气喘加重,痰量明显增多且呈脓性,气管炎的症状表现伴有全身乏力,畏寒、发……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