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缓解腹泻的食疗秘方

2017-05-24 11:54:32      

1、鹌鹑:鹌鹑1只,去毛及内脏洗净,赤小豆50g,生姜数片,煮熟食用。鹌鹑清利湿热,本招专治湿热类腹泻。

2、豆腐:豆腐适量,醋煎透食用。豆腐益气和胃,清热解毒,能治腹泻。

3、黄瓜鲜叶:黄瓜鲜叶适量,切碎调醋煎鸡蛋。黄瓜叶可清热镇痛。醋杀菌治心腹痛,此方可治腹泻。

4、杨梅果:杨梅果若干枚,酒浸,每次吃3枚,或饮杨梅汁半杯。杨梅消食止呕,和五脏,涤肠胃。该招能治痧气和腹痛吐泻。

5、荔枝干:荔枝干25g,大枣6枚,水煎服。荔枝生津健气,散滞去湿寒。此术可治脾虚泄泻。

6、石榴果皮:石榴果皮15g水煎,加红糖适量,1日服2次。石榴果皮可涩肠止血,杀菌驱虫。本方专治久泻久痢,肠风下血。

7、黄牛肉汤:黄牛肉,由姜、盐调味,煮汤适量常服。黄牛肉补脾胃,疗百损,能治脾虚久泻。

8、荞麦面:荞麦面适量做饭吃,连吃4天。荞麦宽肠降气,治积滞,消肿痛。本法专治腹泻。

9、山药山楂:鲜山楂肉、山药等份,加适量白糖,调匀蒸熟,冷后压薄饼食。山楂补脾,消积食。活血破瘀,止泻。该方能治小儿疳泻和脾虚久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腹泻的食疗秘方

鹌鹑:鹌鹑1只,去毛及内脏洗净,赤小豆50g,生姜数片,煮熟食用。鹌鹑清利湿热,本招专治湿热类腹泻。详细>>

这些食物可帮助孩子缓解腹泻?

宝宝拉肚子千万不要乱吃东西,宝宝拉肚子可以吃些苹果,苹果中含有的果胶能吸附人体内的致病菌,并且能排出体内的废物,具有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的……详细>>

宝宝腹泻用这些食物缓解

煮透的苹果有收敛的作用,每天给宝宝吃一个,有助于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情况。煮苹果时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这样宝宝比较喜欢吃。详细>>

小儿腹泻或致孩子营养不良 四种食疗方缓解宝宝腹泻

腹泻是很常见的疾病,若是能及时正规治疗的话,也是可以在短期之内彻底治愈的,但也要注意的是,腹泻若是长期不愈的话,也很有可能会引起并发症,……详细>>

宝宝腹泻的6个原因 宝宝腹泻食疗方

新生宝宝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一旦喂养或护理不当,往往很容易发生腹泻。当宝宝遭遇腹泻侵袭之时,如何才能够明眼断症,为宝宝作出最恰当的护理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