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期体操的好处

2017-05-24 17:41:16      

孕期体操和瑜伽是两项最受孕妇欢迎的运动,只要医生并未对你要求禁止做运动,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身体情况、怀孕周期等,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来锻炼身体。适当进行身体的锻炼,不仅能帮助孕妇保持良好、均衡的体重,还有助于顺利的分娩。特别是想通过顺产分娩的孕妇,就更应重视孕期的锻炼。

1、通过坚持孕期体操,可以增强腹肌、腰背肌和骨盆底肌肉的张力和弹性,在分娩时会帮助减少产道的阻力。

2、在缓解身体疲劳和放松心情上,孕期体操也能起到一定作用。通过身体的舒展,会暂时忘掉不愉快和烦恼。但除了刚提及的一些动作要注意外,在时间上也一定要合理的安排,如果自己感到累时一定要停下来休息。

3、孕妇体操还可以预防腰痛发生。背靠墙壁站立,全身贴近墙壁,张开双脚与肩同宽,膝盖与脚尖保持平行。尽量减少腰部和墙壁之间的空隙,如感困难,可以将双脚前移至距离墙壁20厘米左右的地方。然后上体贴住墙壁,下蹲至膝盖半曲。然后慢慢恢复成原来的站姿。如此反复练习,就能够预防并缓解孕期腰痛的出现了。

4、可有效地缓解腿部的沉重感。双腿前后张开,前腿弯曲,后腿伸直,练习小腿的伸展。后腿脚跟要着地,后腿脚尖往前,身体不要弯曲,臀部不要翘起。通过做小腿伸展运动,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缓解腿部的沉重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体操是什么

孕期体操是一项有助于孕期准妈妈们身心健康的运动,处于孕期的准妈妈们在怀孕阶段不免遭受各种身体的变化与不舒适,那么要如何缓解因怀孕而导致的……详细>>

孕期体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是一个特殊的时候,怀孕时候的准妈妈们是“千金之躯”,一定要谨慎对待。在怀孕期间很多准妈妈们都在做孕期体操,那么,在做体操时候需要注意……详细>>

孕期体操怎么做

孕期体操锻炼可以增加腹肌、腰背肌和骨盆底肌肉的张力和弹性,使关节、韧带松弛柔软,有助于分娩时肌肉放松,减少了产道的阻力,使能较快地通过产……详细>>

孕期体操有效助孕妈轻松分娩

对孕期女性而言,姿势不正确极易引起整个身体的疲劳与不适。因此,孕期女性必须保持正确的姿势,充分注意日常的动作。首先,站立时,应将两腿平行……详细>>

孕期工作有哪些好处?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越来越大。现在很多准妈妈孕期也坚持工作,一部分是缓解经济压力,等孩子出生后,开销更大。另一部分也为了让自己生活充……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