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消化不良

2017-05-25 14:19:40      

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的话,那么就意味着宝宝对营养素的吸收就受到了阻碍,从而导致一段时间内的生长受到了影响。所以来判断宝宝是否消化不良,那么就要以宝宝的生长结果作为标准。

孩子的身高体重在这段时间内长的非常好,那么家长就没有必要太过的在在意,但是如果宝宝这段时间的身高体重生长的过慢的话,那么建议家长最好是带着宝宝去看医生,寻找导致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

总而言之,如果严重度高,那么就要立即带着宝宝去看医生,如果严重度不高的话,那么可以择期看医生,如果没有影响,那么就可以不用看医生。

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有:

1、给宝宝的食物不容易消化

小宝宝的消化能力还比较差,如果给的食物是不太容易消化的话,那么不仅会加重宝宝肠胃的负担,而且还会导致营养不良。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来选择食物。两岁以下的宝宝所吃的食物一定要,烂细,软。2-3岁的宝宝所吃的食物可以稍微粗一点。

2、给太多新的食物

如果再给宝宝添加新的食物的时候,一次性添加的过多的话,那么也是会导致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的。所以在添加新食物的时候,一定要让宝宝有个适应的过程,这是需要妈妈们非常注意的。

3、食物搭配不合理

食物的搭配不合理,也同样是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的。宝宝的生长过程中需要各种各样的营养,宝宝的饮食不能太过的单一,要饮食多样化,妈妈们要学会合理的给孩子搭配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消化不良

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的话,那么就意味着宝宝对营养素的吸收就受到了阻碍,从而导致一段时间内的生长受到了影响。所以来判断宝宝是否消化不良,……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消化不良

小宝宝的消化能力还比较差,如果给的食物是不太容易消化的话,那么不仅会加重宝宝肠胃的负担,而且还会导致营养不良。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消化不良 看宝宝便便就知道

正常情况下,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便便呈黄色或金黄色,稠度均匀如膏状或糊状,偶尔稀薄而微呈绿色,有酸味但不臭,每天排便2~4次。详细>>

判断宝宝是否消化不良

孩子的身高体重在这段时间内长的非常好,那么家长就没有必要太过的在在意,但是如果宝宝这段时间的身高体重生长的过慢的话,那么建议家长最好是带……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消化不良 缓解消化不良有5种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也可称为伤食型腹泻,所谓伤食型腹泻,表现为腹胀腹疼、泻前哭吵、大便酸臭如蛋花状、口臭、不思食等症状。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