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经期浮肿是怎么回事呢?

2017-06-05 10:05:26  来源:新浪网健康频道    

经期浮肿是怎么回事呢?

有些姑娘在月经期出现浮肿,浮肿部位和程度因人而异,但以上眼睑较为明显。

经期浮肿是怎么回事?有些姑娘在月经期出现浮肿,浮肿部位和程度因人而异,但以上眼睑较为明显。

上眼睑肿胀,发亮光,病人有沉重感,严重时眼皮外观像“蚕宝宝”。

面部浮肿者有面部绷紧感觉。手指浮肿时指头有肿胀感,从而影响手指的灵活性。

脚的浮肿,使病人感到穿鞋紧脚,手按压足背及踝部皮肤时可出现凹陷。

如果腹壁和腹腔脏器水肿,便会出现腹部膨胀感,体重增加和尿量减少。

胃肠道水肿时,会出现食欲减退或腹泻。盆腔器官水肿,可引起下腹部疼痛或下坠感。这种浮肿,在经前期达高峰,经来后尿量增多,浮肿减轻。

产生经前浮肿,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使钠水潴留。预防的办法是注意饮食的清淡,减少盐的摄入。出现浮肿时,可口服利尿剂,增加小便排出,减轻浮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浮肿吃什么好

期为什么容易浮肿 经期浮肿吃什么好 经期浮肿要怎么办。详细>>

孕妇小腿浮肿是怎么回事

怀孕后,孕妇从怀孕第6周开始血容量就逐渐增加,34周达到高峰,并在这个水平上一直维持到产后两周才恢复到孕前水平。血容量可比非孕期增加40……详细>>

月经期水肿是怎么回事

面部浮肿者,面部有绷紧感觉,手指浮肿时有肿胀感,从而影响手指的灵活性。脚的浮肿,使病人感到穿鞋紧脚,手按压足背及踝部皮肤时,可出现凹陷。详细>>

月经期水肿是怎么回事?

部浮肿者,面部有绷紧感觉,手指浮肿时有肿胀感,从而影响手指的灵活性。脚的浮肿,使病人感到穿鞋紧脚,手按压足背及踝部皮肤时,可出现凹陷。详细>>

月经期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

贫血性的口腔溃疡,多发于有贫血症状的女性朋友,加上月经期间身体疲劳、免疫功能下降、缺血甚多,易造成此病的反复发作。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