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注意事项

2017-06-08 11:27:50      

为了小宝宝的安全,家长可以说是做足了准备。带孩子生车的安全隐患不少,一般家长会给宝宝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不过使用儿童安全座椅需要注意的事项也不少。那么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注意事项一、安全座椅应全程陪伴孩子,而不光在高速路上。一方面市区交通也同样存在各种不同的突发情况。另外一方面,有了安全座椅,家长可以安心开车,不用担心孩子在车里乱动。

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注意事项二、婴儿应使用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将安全带的带子放置于较低的狭槽,与肩齐高或者比肩略低,将安全带夹头的顶部系在腋窝的位置,保持安全带贴身系好,将儿童束缚装置安装在车上时,角度应该小于45度。

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注意事项三、幼童使用安全带定位加高座椅和腰部和肩部安全带,将肩部安全带紧贴前胸系在肩部以上,腰部安全带应当系在低一些的位置,贴紧孩子的大腿,不应高过肚子,确保肩部安全带不会系到孩子的颈部、脸部或者胳膊上。

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注意事项四、8-12岁小孩应使用腰部和肩部安全带,肩部安全带穿过前胸刚好系在肩部,不要将肩部安全带放在胳膊下面或者孩子的后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购买儿童汽车安全座椅要注意哪些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道路状况安全报道显示,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婴儿因乘车事故遇难的死亡率可以减少70%,幼儿因乘车事故遇难的死亡率可以减……详细>>

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安装时要注意五点

很多国家法律规定,低龄孩童,必需使用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甚至规定在车内手抱孩童或者婴幼儿属于违法行为。为什么小孩子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呢……详细>>

6岁宝宝需要安全座椅吗 教你安全座椅安装法

近几年,由于儿童乘车时没有安全座椅的保护,而导致很多孩子车出现事故时,受到严重的伤害,所以儿童在乘私家车时,必须要配备儿童安全座椅,但对……详细>>

我国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不足0.1%

虽然从今年7月1日起,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生产有了国家标准,但相应的监管和检测标准并没有相应落实,也没有强制家长安装使用。据统计,我国汽车儿……详细>>

儿童安全座椅选购误区要避免 如何选购儿童安全座椅

随着新交规的实行,许多家庭开始为自家座驾配置安全座椅,因为在新交规中做了明确的规定:四周岁及以下的孩子乘坐家庭用车必须要坐儿童安全座椅,……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