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如何有效的预防儿童近视?

2017-06-08 11:29:19      

儿童近视已经成为了普遍现状,为了避免宝宝过早带上眼镜,除了供给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外,以下食物也不可缺乏。

一、硬质食物

进食稍稍有些硬度的食物,增加咀吃力频率与力度,咀吃力可增加面部肌肉,包括眼肌的力量,具有调节晶状体的能力,避免近视眼的发生。

硬质食物:胡萝卜、水果、甘蓝、动物骨、豆类等。

二、含钙食物

钙是颇为重视的矿物元素,集中增肌骨骼发育、防止儿童佝偻病;同时钙缺乏也是造成视力发育不良乃至近视的重要原因之一。眼球如同一个盛满清水的塑料小囊,钙元素缺乏,液压忽高忽低,就犹如一个正在亮着的灯泡,很容易被忽高忽低的电压烧坏一样。眼球缺少了钙,可是发育异常而形成近视。

含钙食物:牛奶、豆制品、鱼虾、动物骨等,注意搭配动物肝脏、蛋黄、绿色蔬菜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增加钙的吸收与利用。

三、含铬食物

铬元素也是人体必需的一种矿物元素,在眼球发育中的作用,是使渗透压保持平衡,否则可致使晶状体鼓起变凸,致使眼的屈光度增大,而成为近视眼。根据专家测算,儿童每天约需铬50-200微克。

含铬食物:谷物、肉类、乳酪及蛋黄等,应多给孩子安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预防儿童近视的三大妙招

近视的出现是因为,近距离较长时间的用眼会引起眼睛睫状肌肉紧张。要预防近视的话,关键在于放松眼球的睫状肌。自然有效的放松方法就是尽量让眼睛……详细>>

10招有效预防儿童近视

姿势很重:培养他们正确的读书、写字姿势,不要趴在桌子上或扭着身体。书本和眼睛应保持一市尺。学校课桌椅应适合学生身材。详细>>

预防儿童近视方法 五类食物有效改善宝宝近视眼

宝宝的近视眼是让很多妈咪头疼的问题,要想恢复明亮大眼睛,妈咪们必须知道吃什么对眼睛好。详细>>

怎么有效预防儿童近视

坚持做眼保健操,每天最好用正确的方法做两遍眼保健操,特别是在长时间用眼之后更要做好眼保健操。这里提醒一下做眼保健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法是……详细>>

如何预防近视?儿童近视早期的9大表现

儿童如何预防近视?学龄前儿童如果近视,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会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家长要从孩子的小时候开始就积极预防近视的发生……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