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有效预防儿童近视的三大妙招

2017-06-08 11:29:20      

近视的出现是因为,近距离较长时间的用眼会引起眼睛睫状肌肉紧张。要预防近视的话,关键在于放松眼球的睫状肌。自然有效的放松方法就是尽量让眼睛凝视远方,时间不要少于1到2个小时。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宝宝近视。

如何预防儿童近视

郊外观鸟不仅增加自然常识,增强保护环境的观念,更能在寻觅,追溯飞鸟的过程中,迅速调节视野,变 换焦距,对恢复眼疲劳大有好处。

放风筝除了引线高翔,让你舒展身心之外,对预防近视还有特殊功效。这是因为眼球运动平时常是往下看 近,很少往上看远,而放风筝正可专注盯着远方高空的风筝看,从而促使睫状肌放松,休息。

打乒乓球打乒乓球时,睫状肌随乒乓球的来往穿梭不停的放松和收缩,可促进眼球组织的血液供应和代 谢,从而使眼睛的疲劳消除或减轻,有效改善视力,起到预防近视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招有效预防儿童近视

姿势很重:培养他们正确的读书、写字姿势,不要趴在桌子上或扭着身体。书本和眼睛应保持一市尺。学校课桌椅应适合学生身材。详细>>

怎么有效预防儿童近视

坚持做眼保健操,每天最好用正确的方法做两遍眼保健操,特别是在长时间用眼之后更要做好眼保健操。这里提醒一下做眼保健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法是……详细>>

营养不良影响视力 10招有效预防儿童近视

姿势很重:培养他们正确的读书、写字姿势,不要趴在桌子上或扭着身体。书本和眼睛应保持一市尺。学校课桌椅应适合学生身材。详细>>

如何有效的预防儿童近视?

儿童近视已经成为了普遍现状,为了避免宝宝过早带上眼镜,除了供给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外,以下食物也不可缺乏。详细>>

预防儿童近视方法 五类食物有效改善宝宝近视眼

宝宝的近视眼是让很多妈咪头疼的问题,要想恢复明亮大眼睛,妈咪们必须知道吃什么对眼睛好。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