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如何预防宝宝得血管瘤?

2017-06-08 13:42:09      

很多刚出生的宝宝就会患上一种先天性血管疾病,最后诊断出来是血管瘤,这让很多的爸爸妈妈们很是头疼。看着自己的宝宝在医院遭罪,自己很是心疼,其实平时我们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预防宝宝得血管瘤的。接下来我们就来学习一下这些预防措施吧!

孕期预防宝宝得血管瘤的措施

一、孕期妇女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可易激易怒。很多学者认为日常生活中易激易怒容易诱发血管瘤发生,因此也可认为如果孕期易激易怒也可能增加婴儿出生时出现血管瘤的概率。这是因为孕期宝宝在胎盘内和妈妈是直接息息相关的。

二、孕期妇女要少吃辛辣等具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胚胎。

三、孕期要避免吃会增加雌性激素的药物、食物。研究发现人体内雌性激素增多是诱发血管瘤产生的原因之一,这也是女性血管瘤发病率远大于男性的重点所在。因而尽量减少孕期女性体内雌性激素,也是预防先天性婴儿血管瘤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

四、避免孕期压、挤、撞腹部。有部分学者认为,孕期胎儿受到外部压力伤害触动胎盘,可能直接损伤胚胎的某些组织,比如伤损到血管组织就有可能诱发婴儿血管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准妈妈如何预防宝宝血管瘤的发生

孕妇在怀孕期间要经常关注气候变化,随时注意增减衣服,预防疾病的发生,尽可能不要用药。因为一部分疾病需要结合激素治疗,而血管瘤的发病原因很……详细>>

新生儿血管瘤如何预防?小儿血管瘤的种类

新生儿血管瘤是先天性造成的,所以,想要预防血管瘤就要从孕期做起。其实,血管瘤的种类有很多,不能一概而论,并且,在不同时期预防血管瘤的方……详细>>

小儿血管瘤容易踏入这些治疗误区 小儿血管瘤如何预防?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介入血管瘤科张靖主任说,目前小儿血管瘤有两大治疗误区,一个是不用治疗,一个是过度治疗。详细>>

新生儿血管瘤如何预防?小儿血管瘤的种类

新生儿血管瘤是先天性造成的,所以,想要预防血管瘤就要从孕期做起。其实,血管瘤的种类有很多,不能一概而论,并且,在不同时期预防血管瘤的方……详细>>

儿童血管瘤如何预防?

根据相关研究发现,血管瘤的发生与人体内雌性激素增多的原因有关,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女性血管瘤发病率远大于男性的原因。尽量减少孕期女性体内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