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孕期间准妈妈该如何治疗阴道炎

2017-06-08 13:42:10      

阴道炎是门诊中很常见的一种妇科病,由于孕期,准妈妈激素水平高,再加上阴道充血、分泌旺盛等等原因,很容易会给阴道炎以可乘之机。那么,孕期间准妈妈该如何治疗阴道炎呢,看看下文的内容就明白了。

1、霉菌对干燥、紫外线以及化学制剂的抵抗力较强,但却惧怕高温。所以,最好每天将换下的内裤用60°C以上的热水浸泡或煮沸消毒。为避免重复感染,每日对毛巾、内衣应进行煮沸消毒5~10分钟。

2、治疗期间应避免性生活。治愈之后也应使用安全套,治愈后3个月不复发,可不再使用。必要时,丈夫也需要到医院做相应当检查,如果感染也应进行治疗。

3、在生活中要避免与家人共用毛巾、浴盆、坐厕(可用一次性的马桶垫),内衣不要一起洗。

4、孕期本身尿糖含量就会增加,加之处于代谢特异时期,就很容易合并糖尿病。一旦合并糖尿病,阴道的糖原含量就会更高,孕妇本身的抵抗力也会降低,对于霉菌的抵抗力也就更加降低。所以,还要控制饮食,加强锻炼,保持正常的血糖水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该如何预防阴道炎

女人在怀孕期间是比较脆弱的,而且孕期是不能乱用药物的,会对宝宝有伤害。一些之前有阴道炎的病史的女性是最怕孕期阴道炎复发的,因为他们深知阴……详细>>

孕期常见3种阴道炎 如何预防阴道炎?

在孕期,准妈妈要注意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烧。尤其是最常见的阴道炎,并且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预防想要预防阴道炎的发生就要做好私处的清洗工作哦。……详细>>

准妈妈孕期抽筋如何是好

孕期抽筋是孕期不适症候群中的一种病态现象。孕妇腿部肌肉负担增加,体内钙与磷比例不平衡。怀孕期间走太多路、站得太久,都会令小腿肌肉的活动增……详细>>

准妈妈如何远离孕期水肿

建议孕妈咪在睡前(或午休时)把双腿抬高15~20分钟,可以起到加速血 液回流、减轻静脉内压的双重作用,不仅能缓解孕期水肿,还可以预防下肢……详细>>

在孕期,准妈妈应该如何呵护自己的乳房(图)

在孕期,准妈妈应该如何呵护自己的乳房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