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谨防上当!认清假性怀孕真面目

2017-06-08 15:09:48      

假性怀孕是什么

假性怀孕,是一个专有的医学名词,从字面意思上理解,就是让人误以为怀孕,实际上是没有怀孕,也就是表面和实际不相符合。由此可见,假性怀孕会出现多种表面的症状。

一是出现了一段时期的闭经现象,或者是无缘无故的恶心、呕吐症状;

二是有些会出现更为明显的症状,比如胎动和小腹隆起。看了这些症状就知道,如果实现姐妹们根本不知道假性怀孕这回事,如果真是出现以上的描述的现象,任谁都会以为很有可能是怀孕了。

什么原因导致了假性怀孕

当然了,身体不会毫无理由的出现以上假性怀孕的症状,其实假性怀孕严格来讲是一种疾病,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

1、精神压力

精神压力,诱发假性怀孕的概率非常大。身处于快节奏社会的现代女性,姐妹们不仅要承受来自于工作和事业的压力,也要面临着生活和家庭的压力。在这样双重精神压力的影响下,正在备孕的姐妹们心理和情绪极其容易受到影响,轻度的容易造成情绪波动大,重度的则会导致神经衰落和精神抑郁。假如长期备孕无果,身体在自动接收到一些强烈的心理暗示后,经过长期的积累就会出现一些不自觉的反映,正是假性怀孕的症状。

2、身体疾病

除了精神压力外,身体疾病也可能导致假性怀孕,这种情况更不容易辨别。假如是精神压力诱发的假性怀孕,身体里的绒毛膜性腺激素不会上升,只需要到医院此项指标的检查就可以知晓。然而如果本身就有红斑性狼疮等疾病,不仅身体发出的信号与怀孕无疑,即使到医院进行检查,绒毛膜性腺激素是会上升的,如果不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姐妹们又会被假性怀孕所迷惑。

避免假性怀孕的欺骗

假性怀孕,不仅浪费了姐妹们的时间,更为严重的是伤害了自己和家人们的感情。因此姐妹们在备孕期间内应该多多努力,避免假性怀孕的欺骗,远离假性怀孕的伤害。那姐妹们应该从哪些方面进行努力呢?

1、放松心情

伟大的诗人普希金曾经说过: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为了备孕而艰辛奋斗的姐妹们,在一次次失落之后,也请不要悲伤、不要心急、更不要忧郁,属于你的小宝贝终会降临。不管是来自于哪一方面的压力,姐妹们都要微笑应对,以快乐的心情迎接小天使。

2、冷静确认

“我怀孕了!”无疑是备孕当中的姐妹们最想喊出来的一句话。不过姐妹们要想把让这句宣言喊得更有底气,则应该小心假性怀孕的陷阱。比如出现了恶心、呕吐、闭经甚至是胎动等现象,明知道很有可能怀孕,也要冷静地进行反问:真的是怀孕了吗?是不是肠胃不适?是不是肠蠕动等异常现象?反问之后,再进行一一的排除,以及确认。首先是用验孕棒自我确认,其次如果拿不准再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认清新生儿黄疸的真面目

如果是黄疸持续不退而且有加重的迹象,同时宝宝出现精神不好、哭闹增多、体重下降等情况时,便不可再掉以轻心,很可能是病理性黄疸,这样一定要及……详细>>

揭开阴囊湿疹的“真面目”

一般的阴囊湿疹,从外面看,会有局部皮肤颜色加深的现象,同时如果抓痒过度,还会发现渗液的情况。如果没有渗液,那么很有可能是由核黄素缺乏所引……详细>>

揭开羊水穿刺的真面目

唐筛检查结果为高危或者其他一些特殊的准妈妈,医生会建议做羊水穿刺。到底羊水穿刺是检查什么呢?详细>>

“假性怀孕”是怎么回事 十大迹象验明怀孕真假

老朋友迟迟不来、恶心、呕吐、甚至还腹部有点鼓起来,这些症状的出现,是不是就是怀孕了呢?其实不一定,也有可能是假性怀孕。那么,“假性怀孕”……详细>>

专家教你认识什么是假性怀孕

“好朋友已经一两个月没来了,一定是怀孕了!”这是大家普遍的想法,但有没有可能只是个假象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认识“假性怀孕”吧!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