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食疗指南

2017-06-12 12:13:52      

1、花生米100-150克,加冰糖和水各适量煮至熟烂,食花生米饮汤,每日1-2次。

2、杏仁15克,反复捣烂加水滤汁,再加蜂蜜1茶匙,用开水冲服,每日2-3次。

3、雪梨1个削皮去核,纳入贝母粉9克、冰糖30克,隔水蒸熟食之,每日早晚各1个。

4、红白萝卜250克洗净切片,加麦芽糖25克放置半天,取其汁液饮服,每日2-3次。

5、麦芽糖、蜂蜜、大葱汁各适量,熬溶后装瓶备用。每次取服1茶匙,每日3次。

6、鸡蛋2个,香油50克,食醋适量。将鸡蛋打散放香油中炸熟,加食醋食之,早晚各1次。

7、大蒜、食醋各250克,红糖90克。将大蒜去皮捣烂,浸泡在糖醋溶液中,一星期后取其汁服用,每次一汤匙,每日3次。

8、冬瓜籽、冬瓜皮各20克,麦冬15克,加水煎汁服用,每日1剂分早晚服。

9、白萝卜250克洗净切片,生姜7片,红糖30克,加水适量煎汁服用,每日早晚各1次。

10、南瓜500克去皮切成小块,红枣15枚,红糖适量,加水适量煮汤服食,每日1-2次。

11、鲜橙1个连皮切成4瓣,加冰糖15克,隔水炖半小时,连皮食之,早晚各1个。

12、白萝卜250克洗净切片,冰糖60克,蜂蜜适量,加水适量煮至熟烂,食萝卜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

13、甜杏仁10克,细嚼慢咽,每日2次,有止咳、化痰、定喘等作用。

14、雪梨1个挖去果核,填入冰糖适量,隔水蒸熟食之,每日早晚各1个。

15、芝麻、生姜各50克共捣烂,加水适量煎汁服用,每日1剂。

16、鲜百合2-3个,洗净捣烂滤汁,用温开水冲服,每日2-3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方

先将鲜赘肉30克反复洗净外皮,进锅,加水煎煮15分钟,往渣取汁。粳米100克淘净后,放进砂锅,加进鲜赘肉汁,加水适量,先用大火煮沸,改用……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法

痰湿蕴肺:咳嗽反复发作,咳声重浊,痰多稠粘或成块,早晨咳甚,伴胸闷,胃部痞满,食少体倦。舌苔白腻,脉濡细。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食疗 四款食谱巧治支气管炎

取猪瘦肉250克,金荞麦100克,冬瓜子30克,桔梗15克,生姜3片,红枣5枚。将猪肉洗净切块,沸水过水;金荞麦、冬瓜子、桔梗、红枣(去……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饮食调理

患慢性支气管炎的抽烟者喝牛奶有益。抽烟又喝牛奶的人,其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几率比那些抽烟但不喝牛奶的人显著地降低许多。如果你非得抽烟,那么别……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饮食原则

增加蛋白质的损人。由于侵支是慢性病,反复发作,常有咳痰、咳嗽的情况,造成蛋白质的丢失,这就要求在饮食上加以补充,所以慢支病人在饮食上应注……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