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阴囊湿疹常见的几种类型

2017-06-14 15:39:18      

1、亚急性湿疹

为急性炎症减轻后,皮疹以小丘疹、鳞屑和结痂为主,仅有少量的丘疱疹、水疱及糜烂;皮损较为局限,瘙痒仍较剧烈。

2、急性湿疹

发病迅速,皮疹呈多形性。主要表现为红斑水肿基础上的丘疹、丘疱疹、水疱、糜烂、渗出、结痂等,损害境界不清,严重时可泛发全身,瘙痒剧烈。

3、慢性湿疹

由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反复发作转变而来。表现为皮肤粗糙、抓痕、结痂、浸泡肥厚,部分苔藓样变、色素沉着,外周可散在有丘疱疹。

4、阴囊湿疹

(1)该病是指局限于阴囊的一种常见皮肤病,其病因多复杂,常可能与局部不清洁、内裤过紧或不透气(化纤品)或过敏以及某些物理、化学性刺激有关,也可有精神因素有关。

(2)该病最突出的表现是阴囊局部奇痒难忍,局部因素搔抓留下抓痕,皮肤轻度糜烂或浸润肥厚,皮肤皱纹变深而阔。由于奇痒而搔抓导致越抓越痒,病程较长,可影响睡眠和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有哪几种类型?

急性湿疹,发病迅速,皮疹呈多形性。主要表现为红斑水肿基础上的丘疹、丘疱疹、水疱、糜烂、渗出、结痂等,损害境界不清,严重时可泛发全身,瘙痒……详细>>

治疗阴囊湿疹的几种药物

镇静安定剂:安定2.5—5毫克,口服,每日2一3次,或每次肌注10毫克;苯巴比妥15—30毫克, 口服,每日2—3次。详细>>

口腔溃疡常见的几种类型是什么

多发于外感后1~2天,伴有外感症状。初起口腔黏膜局部充血、红肿,微痛,舌尖或唇内出现栗粒样小红点或小疱疹,12小时内疱疹溃破,呈表浅溃疡……详细>>

列举三种阴囊湿疹的常见症状

亚急性阴囊湿疹是由急性阴囊湿疹转变而来,阴囊湿疹的症状表现为阴囊皮肤轻度变厚和轻度糜烂,鳞屑较多,渗液甚少,仍有剧烈瘙痒。详细>>

荨麻疹有几种类型

荨麻疹发生于局部皮肤受压后4~6小时,通常持续8~12小时。表现为局部深在性疼痛性肿胀,发作时可伴有寒战、发热、头痛、关节痛、全身不适和……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