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女性如何防治外阴湿疹

2017-06-19 15:44:48      

一、穿着全棉内裤

紧身化纤内裤会使阴道局部的温度及湿度增高,这可是霉菌拍手称快的居住环境!还是选用棉质的内裤吧。

二、单独清洗内裤

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哦。

三、控制血糖

女性糖尿病人阴道糖原含量和酸度偏高,易于被霉菌侵害。所以,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注意清洗外阴,选用PH值弱碱性产品。

四、放弃滥用抗生素

咳嗽、发烧、头痛,就吃抗生素?殊不知,抗生素可能抑制部分有益菌群,霉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因此,使用抗生素要慎之又慎。

五、注意公共场所卫生

公共场合可能隐藏着大量的霉菌。出门在外,不要使用宾馆的浴盆、要穿着长的睡衣、使用马桶前垫上卫生纸等等。同时选用适宜的个人清洁护理产品。

六、警惕洗衣机

几乎每个洗衣桶内都暗藏霉菌。而且洗衣机用得越勤,霉菌越多。不过不用担心,对付洗衣机里的霉菌有一个百试不爽的杀手锏:用60℃左右的热水清洗洗衣桶就可以啦。

七、不用肥皂

患有外阴湿疹,患者要注意千万不能使用刺激性的香皂、药物以及太凉或太热的水来清洗外阴。

八、勿用热水烫洗

有时患者觉得湿疹部位瘙痒的厉害,热水烫洗可以有效减轻瘙痒。但是热水烫洗会导致局部皮肤干燥缩水,使患病部位皮肤干燥,加重瘙痒和病情。

九、避免抓挠

抓挠会引发局部感染加重病情。如实在瘙痒难忍,并反反复复发作。

十、提高身体抵抗力

保持充足的睡眠与休息也很重要。睡眠与人体自愈能力的关系密切。良好的睡眠可使体内的两种淋巴细胞数量明显上升,而医学专家的研究表明,睡眠时人体会产生一种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的细菌和病毒消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如何防治外阴湿疹

紧身化纤内裤会使阴道局部的温度及湿度增高,这可是霉菌拍手称快的居住环境!还是选用棉质的内裤吧。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外阴湿疹

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哦。详细>>

女性预防外阴湿疹的九个方法

在生活中稍有不适就吃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其实大家不知道,抗生素在有助疾病的康复之外也极有可能抑制部分有益的菌群,这时人体内的霉菌就会乘机……详细>>

女性预防外阴湿疹的九个方法

在人们生活中稍有不适就吃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其实大家不知道,抗生素在有助疾病的康复之外也极有可能抑制部分有益的菌群,这时人体内的霉菌就会……详细>>

女性常游泳或会患上外阴湿疹!

女性患了外阴湿疹后也不必过于紧张,外阴湿疹患者如果能把日常生活调理好,既可预防湿疹的发生,又有利于湿疹的治疗恢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