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怀孕期间吃什么补钙

2017-06-19 17:38:52      

怀孕期间,准妈妈的营养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因此孕妈妈在怀孕的饮食非常重要。怀孕期间吃什么补钙?一起来看看怀孕期间补钙食谱推荐吧!

鸭血豆腐汤

原料:鸭血50克、豆腐100克、香菜、上汤、醋、盐,淀粉,胡椒粉等。

制作方法:

1,鸭血、豆腐切丝,放入煮开的上汤中炖熟;

2,加醋、盐、胡椒粉调味,以淀粉勾薄芡,最后洒上香菜叶。

功效:豆腐是补钙的很好的食材以其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低胆固醇的突出优点而成为公认的理想食品,鸭血能满足孕妈妈对铁质的需要。酸辣口味不仅能调动妈咪的胃口,还能促进钙质的吸收。

奶汁烩生菜

原料:生菜、西兰花、牛奶、上汤。

制作方法:把生菜、西兰花切小,炒锅中油烧热,倒入切好的菜;加食盐、上汤等调味,盛盘,西兰花在中央;煮牛奶,加一些上汤,用食盐、淀粉及味精调味,熬成稠汁,浇在菜上。

功效:与一般的蔬菜制作方法相比,奶汁烩菜可有效地提高菜肴的钙含量,其淡淡的奶香也更能迎合孕妈妈的胃口。

麻仁地瓜粥

原料:黑芝麻仁、红心薯、小米、腰果

制作方法:

1,小米、麻仁淘洗、红薯切块洗净、腰果切碎;

2,小米、麻仁、红薯块加水熬至软烂出锅撒入腰果碎即可。

功效:黑芝麻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钙、磷、铁质等。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这款菜式营养均衡,适合孕妇早期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补钙过量成结石

去年6月,毫无准备的刘女士发现自己怀孕了,全家人闻之高兴不已,都觉得应该赶紧给她补充营养,尤其应该补钙。为了达到最佳补钙效果,婆婆多管齐……详细>>

怀孕期间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孕期补钙是每个准妈妈都关心的话题,那么,到底什么时间开始补钙最好呢?详细>>

怀孕期间怎样护理皮肤?

怀孕后的女性的皮肤各异;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好,光滑、细致;也有可能会变得很干很糙,或更加油腻。处于特殊期的孕妈咪身体免疫力相对较弱,不可……详细>>

怀孕期间散步的益处

散步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不会带来任何危险,而且能够增加人的耐力,对分娩是很有好处的。妈妈在散步的时候,同时也在刺激着宝宝的运动。详细>>

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

怀孕的头三个月很重要,紧张、喜悦与不适并存的三个月以及后面的时间,妈妈们也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而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这都是很重要的问……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