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缺钙适合喝什么牛奶?

2017-07-11 14:34:30      

孕期缺钙的症状

症状1:小腿抽筋:一般在怀孕5个月时就可出现,往往在夜间容易发生。但是,有些孕妇虽然体内缺钙,却没有表现为小腿抽筋,容易忽视补钙。

症状2:牙齿松动:钙是构成人体骨骼和牙齿硬组织的主要元素,缺钙能造成牙齿珐琅质发育异常,抗龋能力降低,硬组织结构疏松,如果孕妈咪感觉牙齿松动,可能是缺钙了。

症状3: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缺钙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的有一定的关系,如果你被妊娠期高血压困扰,也许你该警惕起来了。

症状4:关节、骨盆疼痛:如果钙摄取不足,为了保证血液中的钙浓度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在激素的作用下,孕妇骨骼中的钙会大量释放出来,从而引起关节、骨盆疼痛等。

孕期缺钙对胎儿的影响

胎儿缺钙得先天性佝偻病,胎儿得不到足够的钙,很容易发生新生儿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病,当新生儿吸气时,先天性的软骨卷曲并与喉头接触,很易阻塞喉的入口处,并产生鼾声,这对新生儿健康是十分不利的。更为重要的是,胎儿摄钙不足,出生后还极易患颅骨软化、方颅、前囟门闭合异常、肋骨串珠、鸡胸或漏斗脑等佝偻病。

孕妇喝什么牛奶好?

孕妇从牛奶中补钙一定要讲科学。尽管有的孕妇每天已保证喝足了一定量的牛奶,但由于一些牛奶在加工过程中很多营养早已被破坏,因此孕妇的钙和其他营养的补充仍远远不足。目前全世界公认的最先进的鲜牛奶应采取瞬时超高温灭菌和利乐砖无菌包装技术,这种牛奶加工包装工艺,能最完好地保存牛奶的营养。

孕早期、中、晚期如何补钙

孕早期普通摄入800毫克/天

孕早期是细胞分裂和器官初步发育形成期,孕妈咪钙的需求量与普通成年人需求量相同。

每天喝250毫升鲜牛奶或者酸奶,就可以提供250毫克钙,再加上其它食物中提供的钙以及多晒太阳,一般能够满足机体的每天钙的需求。无需额外补充钙剂。

孕中期 增加摄入1000毫克/天

胎宝宝快速生长期,摄入量增加。每天要喝500毫升牛奶或酸奶,对于不习惯喝奶的孕妈咪,每天可以补充500毫克左右的钙片,再吃一些虾皮、腐竹、黄豆以及绿叶蔬菜等钙含量丰富的食物,一般可达到。同时进行一些户外运动,享受日光浴,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孕晚期进一步增多1200毫克/天

随着胎宝宝的持续长大,对钙需求量进一步增多。每日喝500毫升牛奶或酸奶,补充500毫克钙片,再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才能达到需要的钙量。当然不要忘了每天的日照,冬天一般每天不少于1个小时,夏天则为半个小时左右,并且尽量避开上午10点~下午3点这段紫外线最强烈的阳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喝什么牛奶好?5类孕妈妈不适宜喝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很多孕妈妈都会选择喝牛奶补充营养,但是喝牛奶也有讲究,以下5类孕妈妈不适宜喝牛奶。详细>>

儿童适合喝什么牛奶

宝宝喝什么奶好呢?答案当然是母乳了。母乳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除非是妈妈们患有某种医学上的疾病,在医生建议下不能母乳喂养的,才推荐使用奶粉……详细>>

孕妇喝牛奶好吗?孕期喝牛奶的注意事项

孕妇喝牛奶好吗?在孕期,准妈妈是需要补钙的,孕妇可以通过喝牛奶来达到补钙的作用哦。但是,小编要提醒准妈妈们,孕妇喝牛奶的好处虽然有很多,……详细>>

孕妇喝牛奶好吗?准妈妈不能喝哪种牛奶

孕妇可以喝牛奶?孕妇喝牛奶好吗?牛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准妈妈在孕期可以适当的饮用哦。不过,小编提醒准妈妈们,在选择牛奶时不能盲目,要选……详细>>

孕妇晚上喝牛奶好吗?

孕妇睡前喝牛奶好吗?牛奶具有安眠的功效,很多朋友喜欢睡前喝一杯牛奶来助眠。很多怀孕的朋友由于妊娠反应等一系列的因素影响睡眠,而睡前一小时……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