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孕妇如何缓解消化不良

2017-07-11 14:42:44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可能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现象,比如消化不良。大约有80%以上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会有消化不良的问题,这是正常的。但是孕妇消化不良,孕妈妈也会不舒服。那么孕妇如何缓解消化不良呢?

一、避免触发食物

应该避免高度调味的辛辣食物、酒精、含咖啡因饮料,像是咖啡、茶、巧克力和可乐。远离油腻及油腻的食物,因为它们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二、饮用足够的水

饮用开水是最好的,但应该在饭前或饭前,避免一边用餐一边喝水。过量的液体混合食物会导致你的胃部膨胀,加重胃灼热和消化不良。

三、选择少量多餐

你可以选择一天6小餐来取代3大餐。少量多餐可以有助于良好的消化食物,避免消化不良。避免睡前吃太饱,因为这样会引发消化不良。

四、可准备抗酸剂

随时保持家里有抗酸剂。抗酸剂是一种可以即时舒缓消化不良的药物,它们会中和胃里的酸,降低酸性,让它们不刺激胃里的内膜。

五、留意你的姿势

不要躺著吃,因为它会导致消化不良。睡前,用枕头来支撑你的头部和肩膀。斜躺可以防止你睡著时,胃酸逆流到食道。不要过度弯腰,它会导致食物逆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出现消化不良如何缓解

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体内的一些变化,常使孕妇产生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消化不良症状。这是因为孕妇体内的孕激素含量增加,由于孕激素的作用,使……详细>>

食物缓解消化不良

这是因为猕猴桃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详细>>

准妈妈如何缓解消化不良

准妈妈最好多听音乐或者欣赏一些美术作品,或者出去看风景,让自己的心情保持愉快。详细>>

如何诊断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在西医常见于慢性结肠炎、慢性胃炎等疾病,其属于中医学“泄泻”等范畴,常由于先天禀赋不足、饮食失节、外感湿邪等引起。临床上根据病因……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如何调理

小宝宝肠胃发育不够完善,稍有不注意,很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宝宝若是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家长千万不要用平常大人的方法来处理。那么宝宝消化……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