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缺钙会导致失眠吗

2017-07-13 12:01:07      

缺钙会导致失眠吗

钙是促进人的骨架、牙齿发育,增加细胞的通透性,血液中以离子形态存在的钙是常用的电解质。成年人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腿抽筋等;小孩缺钙则会引发佝偻病等疾病,还会伴随夜间啼哭、抽风等症状。

缺钙引起的麻烦不仅仅是骨头疼或腿抽筋,注意力不集中、贫血、视力减退等,都与你身体某些部位钙缺失有关。那么缺钙会导致失眠吗?

引起失眠的原因多种多样,外界环境、心理障碍、生理疾病都会引起失眠。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困扰着大部分都市人群的失眠,很可能缺钙是引起的。研究者发现在深睡眠阶段时,人体内的钙水平会升高,钙的缺乏可能会导致深睡眠的不足或缺失。

钙不仅是骨骼生长必不可少的元素,也是重要的神经递质,它能加强大脑皮层抑制过程,可以调节兴奋与抑制之间的平衡。人体缺钙会影响大脑神经元的正常代谢,易导致大脑皮层持续处于兴奋状态,到了睡眠时间睡不着。

钙有助于神经刺激的转达,缺钙的人经常神经紧张,无法松弛下来,疲劳无法获得缓解,容易精疲力竭,而失眠,正是神经无法松弛的一种表现形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缺钙是会导致厌食? 缺钙会出现哪些症状?

可能生活中有很多妈妈在喂养孩子吃饭上都特别的困扰,很多孩子不肯好好吃饭,导致每次吃饭的时候都像是在打战。其实,孩子不肯好好吃饭是有原因的……详细>>

什么会导致缺钙

长期反复使用某些关节,可引起这些关节患病率的增加。如铸造工的肘、肩关节,矿工的脊柱和膝关节,装卸工的膝踝关节,驾驶员的肩关节,修理工和纺……详细>>

缺钙是如何引起失眠的?

能够引起失眠的原因是很多的,失眠会让我们感到很痛苦,有过失眠经历的人应该都知道,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这是很令人痛苦的,长……详细>>

缺钙会焦虑吗?

现如今,我们生活在这个脚步比较快的时代。只要您一走慢,就很可能落在别人后头很久。所以,由于不敢怠慢很多人就会油然而生的焦虑,甚至有的人还……详细>>

宝宝发育迟缓会是缺钙吗 警惕宝宝缺钙的几种异常

缺钙的确是导致小宝宝睡觉不安稳的首要因素之一,宝宝如果缺钙会出现夜醒、夜惊、夜间烦躁不安,睡不安稳等情况。那么宝宝缺钙都有哪些症状呢?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