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记忆力减退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铅中毒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低血糖症老年人血管性痴呆

吃油炸食品危害大 如何让孩子远离油炸食品

2017-06-03 08:21:55      家庭医生在线

油炸食品是孩子喜爱的小食品,目前自选商场内提供各种各样的供油炸制的半成品食物,如鸡块、羊肉串等,它们为家庭制作油炸食品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这样一来,孩子吃油炸食品的机会就会越来越多了。但对于油炸食品的危害很多人却不了解,专家呼吁,应该完全杜绝油炸食品。经过研究发现,油炸食品如果长期食用的话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

孩子吃油炸食品的危害

1、增加肠胃负担

专家指出,在我们生活中的所有营养素中,油脂类是最不容易消化的,比如像炸鸡块、炸油条之类的食物,虽然说它们能够在短时间内让我们感觉到饱腹,但其中所含有的大量油脂以及热量会严重地影响到人体的健康。而且这类食物都非常的难以消化,长期食用无非给肠胃造成大量的负担。并且油脂类食物通常都比较硬,很有可能会伤害到柔软的肠胃,如果还加入了过多的盐就会直接刺激到肠胃的黏膜,从而导致溃疡。

2、容易出现小儿肥胖症

按照规定,一天膳食中由脂肪提供的热能应该占全天热能总量的25%~30%。但是经常吃油炸食品的孩子,每天由脂肪提供的热能明显超过上述指标,因此很容易出现肥胖。

3、铝化合物使骨质变得疏松

在制作油饼、油条的过程中必须加入明矾,明矾中含有铝的成分,铝的化合物是很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铝化合物到了体内,如果沉积在骨骼中,可使骨质变得疏松。如果沉积在大脑中,可使脑组织发生器质性改变,出现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如果沉积在皮肤中,可使皮肤弹性降低,皮肤褶皱增多等。

4、含致癌物质

油脂反复高温加热会产生有毒有害物质,大部分油炸、烤制食品中有高浓度的丙烯酰胺,俗称丙毒,是一种致癌物质。

如何让孩子远离油炸食品?

1、饮食多样化

单调的食物一定会让孩子腻烦,家长们不妨开动脑筋,多花点心思在孩子的日常饮食里,争取直接秒杀那些包装袋里的食物。可以尝试让水果蔬菜沙拉、坚果、红枣、奶制品之类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把孩子那小小的胃占满。饱饱的感觉就不会让孩子再生出吃其他食物的欲望,同时又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

2、自己动手做

没有什么食物比自己在家动手给孩子做辅食更有营养,孩子吵着出去吃麦当劳,自己有面,有肉,自制汉堡包,孩子爱喝果汁,自己买新鲜水果榨汁。

(责任编辑:黄婉雯 )

让孩子远离“性早熟食品”

现今市场上出售的家禽,绝大部分是用拌有快速生长剂的饲料喂养的,禽肉中的“促熟剂”残余主要集中在家禽头颈部分的腺体中,因此,吃鸡、鸭、鹅的……详细>>

孩子咳嗽别吃油炸食物 这食疗方治咳嗽最有效

身边咳嗽的小朋友日渐增多,轻则伴有鼻塞、流涕,重则伴有高热、喘鸣。孩子一旦咳嗽了,家长应该怎么做呢?家长应多加注意孩子咳嗽一些细节问题,……详细>>

孩子不刷牙危害大 如何让孩子爱上刷牙

很多家长经常都会碰到孩子不爱刷牙的情况。但是小朋友爱吃糖、巧克力、各种甜食和肉类,如果不刷牙肯定会损害牙齿!并且如果敷衍了事,没有认真刷……详细>>

孩子不爱吃蔬菜危害大 如何让孩子吃蔬菜

处于全面成长阶段的宝宝,为之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此时日常的食物营养要绝对的丰盛,特别是积极摄入些新鲜的蔬菜,对其改善便秘、增进肠道环境的保……详细>>

这些食品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赶紧扔了吧

经常吃油条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笨,油条中含有的成分或影响肾功能,也会影响大脑神经,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尽量少让孩子吃油炸类食物,不要让孩……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