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高龄产妇做什么产前检查

2017-06-02 15:23:56      

高龄产妇做什么产前检查?年龄在35岁以上的第一次妊娠的女性就称为高龄产妇,由于高龄产妇身体等各方面的原因,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容易发生早产的现象。因此,高龄产妇更有必要进行产前检查。那么高龄产妇做什么产前检查?下面继续介绍。

据临床数据显示,高龄产妇容易发生早产,早产儿或足月新生儿的体重低于同孕周龄的正常儿;高龄产妇中,不明原因的死胎也增多;另外,先天性畸形率也经常出现在高龄产妇的小孩中。因此,高龄产妇更应特别注意产前监测和检查。

高龄产妇做什么产前检查?

一、超声波检查。

超声波检查能够进一步确定怀孕的日期以及胎儿是否有发育异常的情况,如腭裂、脏器异常等。超声波检查通常要做两次。

二、母血唐氏症筛查。

唐氏症是指新生儿染色体异常,唐氏症会导致新生儿智障以及多重先天性异常。据统计,高龄产妇容易发生唐氏症,因此,通过唐氏筛查能够估计出怀有唐氏症胎儿的几率。

三、宫外孕检查。

宫外孕是一种异常的妊娠行为,特别是高龄女性更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疾病,导致输卵管出现问题,导致宫外孕的发生。因此,高龄孕妇应当特别注意要做好预防宫外孕的发生。在确定怀孕了之后,应要继续排查是否为宫外孕。一旦确诊为宫外孕,就应立即输血进行补充失血,并进行开腹手术,切除病灶。

四、绒毛及羊水检查。

大概在孕11周左右,采用一根活检针通过宫颈或腹壁进入宫腔到达胎盘位置,取出少许绒毛组织,进行检查。通过检查,能够较准确的检测胎儿是否异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做什么产前检查?

宫外孕是一种异常的妊娠行为,特别是高龄女性更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疾病,导致输卵管出现问题,导致宫外孕的发生。因此,高龄孕妇应当特别注意要做好……详细>>

高龄产妇产前预兆必做6种产前检查

是妊娠期常做的一项检查,高龄孕妈咪在怀孕期间至少要做2~3次B超检查,不仅可了解胎儿的发育状况,还可排除非常严重的畸形,例如心脏、脑室结……详细>>

高龄产妇产前做脐血检查

脐血检查确实存在一定风险,因此在孕期查脐带血有严格的适应症。但对于高龄孕妇,这个检查最好是做。这种方法,可以检测胎儿有无染色体异常和遗传……详细>>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的危害

高龄产妇有什么危害呢?我们要如何避免呢?详细>>

什么年龄范畴是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孕期容易出现什么问题?

二胎政策一出台,高龄产妇也越来越多了,很多七零后女性都想赶上这班车,为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添个弟弟或者妹妹。很多女性都在问,到底怎么样的算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