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急性胃炎如何治疗?食疗治急性胃炎

2017-06-06 15:35:29      

急性胃炎如何治疗?食疗治急性胃炎

1、蜂蜜桃汁饮

材料:蜂蜜20克,鲜桃1个。

做法:先将鲜桃去皮,去核后压成汁,再加入蜂蜜和适量温开水即成。每日1~2次,每次100毫升。

2、桂花心粥

材料:粳米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

做法:粳米淘净,桂花心、茯苓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20分钟,滤渣,留汁。粳米,汤汁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即可。每日1次,早晚餐服用。

3、鲜藕粥

材料:鲜藕适量,粳米100克,红糖少许。

做法:将鲜藕洗净,切成薄片,粳米淘净。将粳米、藕片、红糖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每日2次,早晚餐食用。

4、桔子蜂蜜饮

材料:橙子1只,蜂蜜50克。

做法:将橙子用水浸泡去酸味,然后带皮切成4瓣。橙子、蜂蜜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20~25分钟,捞出橙子,留汁即成。代茶饮。

5、枸杞藕粉汤

材料:枸杞25克,藕粉50克。

做法:先将藕粉加适量水小火煮沸后,再加入枸杞,煮沸后,可食用。每日2次,每次100~150克。

6、桔皮粥

材料:鲜桔皮25克,粳米50克。

做法:先将鲜桔皮洗净后,切成块,与粳米共同煮熬,待粳米熟后食用。每日1次,早餐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胃炎的危害

胃出血:这是由于粘膜萎缩变薄、血管显露、粗糟食物磨搓导致粘膜糜烂出血,急性胃炎的主要表现是黑便,若出血量大,还会发生突然吐血,重者头晕,……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小儿急性胃炎

胃炎是指胃黏膜上遭到各种致病因子的侵袭而发生的急慢性炎症性病变,包括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慢性胃炎往往和十二指肠壶腹炎并存。临床上以上腹部……详细>>

如何预防急性胃炎

鼓励饮水,由于呕吐腹泻失水过多,病人在尽可能情况下多饮水,补充丢失水分。以糖盐水为好(白开水中加少量糖和盐而成)。不要饮含糖多的饮料,……详细>>

急性胃炎有哪些种类?

其胃粘膜病变主要为充血、水肿,粘液分泌增多,表面覆盖白色或黄色渗出物,可伴有点状出血和轻度糜烂,本病发病多急骤,主要表现为上腹部不适、疼……详细>>

急性胃炎饮食注意事项

待病情缓解后,可给少渣半流食,逐渐过渡到少渣软饭。饮食内容应无刺激,少纤维,如大米粥,瘦肉米粥,蛋花粥,煮细挂面甩蛋花,面片汤,蒸蛋羹,……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