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补血佳品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2017-06-14 12:01:26      

1、南瓜

南瓜被称之为补血之妙品,其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营养素。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重要成分,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之一。

2、葡萄

葡萄是大多数女性喜欢吃的食物,葡萄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是非常多的,其中钙、磷、铁含量非常的高,因此多吃一些葡萄能够让脸色更加的红润,血液畅通,特别适合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过度疲劳的人日常食用。

除了新鲜的葡萄之外,葡萄干也有此功效哦。女性可以坚持每天食用一小把的葡萄干哦。

3、白芍

白芍味酸苦,性微寒,有养血荣筋、缓急止痛、柔肝安脾等作用,为阴血不足、肝阳上亢所常用,尤为妇科常用药。正如《日华子本草》云:“主女人一切病,并产前后诸疾。”临床上常与熟地、当归配伍,用于治疗血虚所致的妇女月经不调、经后腹痛等;与甘草同用,对胁、胃脘、腹、头、四肢肌肉等部位拘急疼痛。

4、甘蔗

甘蔗含有多种的微量元素,铁、锌、钙、磷、锰等等,其中铁质含量最高,是所有水果之中含量最高的。

5、何首乌

何首乌为常用的滋补强壮药。以蓼科植物何首乌的块根入药,味苦、甘、涩,性微温,若生用,功在润肠通便;若制用,功在补肝肾、益精血。另有白首乌,是以萝摩科植物大根中皮消的块茎入药,虽功同赤首乌,但补力较弱。由于何首乌有促进红细胞发育,降低胆固醇,抗动脉硬化和轻泻等多种药理作用,故为重要的抗衰老药物之一。它不仅为滋补强壮佳品,亦为乌发、悦颜、润泽肌肤之要药。年迈体弱者常服则大有裨益。

6、牛奶

牛奶平补血脉、益心、长肌肉、令人身体健康、面目光悦、志不急,故为子者常须供之,以为常食。因此在这个时候女性朋友可以通过多喝牛奶来达到补气血、滋养的功效。

7、鸡血藤

鸡血藤为昆明鸡血藤和山鸡血藤的藤茎,味甘、苦、性温,能补血养血、通经活络,现代研究证明,有升白细胞之作用,可用于因放射线照射过多所引起的白细胞下降。用鸡血藤汁熬制的膏,有大补气血、强筋骨、通经络的功效,老人及妇女体弱者可常服,可治手足麻木、瘫痪、月经不调、跌拉损伤等症。

8、枸杞子

枸杞子以前科植物枸杞或宁夏枸杞的成熟果实入药,味甘、性平,功能补肾生精、益血明目、乌发悦颜,为滋补肝肾之佳品,被誉为历代保健良药。如《神农本草经》里说:“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食疗本草》谓之能“坚筋耐老,除风,补益筋骨,能益人去虚劳。”据药理研究,枸杞能降低血中胆固醇,有抗实验性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故用其防治高血脂症、动脉硬化性高血压、冠心病等老年性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佳品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葡萄是大多数女性喜欢吃的食物,葡萄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是非常多的,其中钙、磷、铁含量非常的高,因此多吃一些葡萄能够让我们的脸色更加的红润,……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

南瓜因为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还因为可以补血被清代的名医陈修园赞赏为“补血之妙品”。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食物调理补血

猪肝150克,菠菜适量。猪肝洗净切片与淀粉、盐、酱油、味精适量调匀,放入油锅内与焯过的菠菜炒熟,或用猪肝50克洗净切片,放入沸水中煮至近……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食物补血?

鸡去毛及内脏,洗净,当归洗去浮灰。将鸡放入沙锅内,同时加水、江米酒、当归、姜片、葱段、盐,盖严锅口,先在旺火上烧开,再用小火炖3小时,出……详细>>

食疗补血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

将黄芪、红枣洗净;鳝鱼剖去肠杂,洗净,切块;油、盐起锅放人鳝鱼、生姜,炒至鳝鱼半熟;把黄芪、红枣、鳝鱼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