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剖腹产坐月子可以洗头吗?

2017-06-14 13:43:48      

剖腹产坐月子可以洗头吗?

坐月子不能洗头,实际这是不科学的。怀孕、分娩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产妇应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应该保持自身卫生清洁。

一般产后一周可以洗澡、洗头,但必须紧持擦浴,不能洗盆浴,以免洗澡用过的脏水灌入生殖道而引起感染。6周后可以洗淋浴。

月子里是应该洗澡、洗头的。不过在产褥期洗澡洗头,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产后一周内身体比较虚弱,可以在一周后进行淋浴,l林宇时注意不要让伤口沾水,切忌盆浴。

2、水温在40℃—45℃左右为宜,浴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以免感冒。

3、洗澡后要用干毛巾将头发和身体擦干,并注意保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月子期洗头注意7事项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呢?在传统的观念里,坐月子期间是不能洗头的,这是因为在过去条件差,月子里洗头容易着凉。但是,在现今,只……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产后洗头注意5事项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关于这个疑问,很多年轻的新妈妈都知道坐月子期间是可以洗头的,不过不宜过早哦。产后洗头的时间掌握是很重要的,如果过早开始……详细>>

夏天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产后多久能洗头

夏天坐月子可以洗头吗?老一辈的传统里有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的说法,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在夏天坐月子,如果长时间不洗头,准妈妈会感到头皮发痒……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产后洗头注意事项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在中国传统的坐月子中,是不可以洗头,甚至是洗澡的。因为传统坐月子认为洗头会导致头部着凉,造成“月子病”,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不洗头更易受感染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传统观念中,新妈妈刚刚生完孩子后容易“入风”,因此坐月子期间不能洗澡,更不能洗头。但是在科学的角度上来说是这样的吗?让……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