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坐月子如何挑选花菇

2017-06-14 13:51:22      

购食用菌产品最好到规模较大的商场或超市购买具有一定知名度企业生产的产品,查看包装上厂名、厂址、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质量等级等内容是否齐备,然后通过“眼看、鼻闻、手握”三步对产品进行简单的感官检验。

1、眼看:主要是看形态和色泽以及有无霉烂、虫蛀现象。花菇一般以体圆齐整,杂质含量少,菌伞肥厚,盖面平滑为好。花菇按照菌盖直径大小不同可分一、二、三和普级四个等级,其中一级品花菇的菌盖直径要在4.0厘米以上。

2、鼻闻:质量好的食用菌应香气纯正自然无异味,不要购买有刺鼻气味的产品。鲜食用菌若闻着有酸味则可能变质,不宜食用。

3、手握:选购干制食用菌时应选择水分含量较少的产品,若含水量过高则不仅压秤,而且不易保存。花菇若手捏菌柄有坚硬感,放开后菌伞随即膨松如故,则质量较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如何坐月子 秋季坐月子注意事项

秋季坐月子调养身子,滋补还是有限度的。千万不能够滋补过量,特别是容易引发肥胖症的产妇们,要注意合理选择滋补的食材。要是刚刚经过剖腹产,术……详细>>

冬天如何坐月子

产褥期由于妊娠期体内积蓄的一部分液体要排出,出汗较多,汗渍污垢会弄脏衣物,所以应经常洗澡及勤洗勤换内衣,以保持皮肤清洁。详细>>

冬天如何坐月子?南北坐月子大不同

冬天要如何坐月子呢?受气候和地域的影响,南北方坐月子的方式是有差异的哦,不能一概而论。那么,产后新妈妈们要如何在寒冷的冬天坐月子,南北方……详细>>

冬天产妇如何坐月子 坐月子应避免的误区

产妇在产后身体恢复也是都很关注的,对于产后坐月子期间的正确护理也是不能忽视的,坐月子也是有需要注意的事项的,尤其是到了冬天。那么都有哪些……详细>>

产妇坐月子如何正确饮食 坐月子的饮食讲究

陈女士刚生完儿子,婆婆就端上来一碗又一碗滋补的汤水,婆婆说,喝多点补汤好催奶。于是,陈女士便在生完宝宝后第二天就开始大补起来了,奶水果然……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