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告别水肿的食谱

2017-06-14 14:01:56      

薏仁糙米粥

原料:薏仁、糙米各50克。

做法:

①将糙米、薏仁洗净备用。

②锅内加入清水,放入薏仁、糙米,用大火煮沸。

③改用小火继续熬煮至薏仁、糙米烂透成粥即可。

瘦身功效:薏仁可以利水利尿,平常多喝薏仁水就可消除水肿,但薏仁水多乏味,倒不如和糙米等营养食材做成粥品,消水肿外,丰富的纤维还能清除消化道残渣。

洋菜

好处1、改善便秘、纤细下半身

洋菜每100g中含食物纤维高达74、1g,能消解便秘、纤细下半身,也难怪最近红得发紫呢!

纤维包括可吸附排出老废物质的水溶性纤维、及能增加便量,进肠道运动的非水溶性纤维。洋菜2者皆有,更有助于改善便秘,消除烦人的凸肚,让下半身更纤盈。

好处2、有效吸收醣类,抑制脂质吸收

洋菜的水溶性纤维,在胃中包覆水份而成为果冻状,再以黏稠特性包覆醣份后,由胃将它慢慢运往肠道。因此,醣类的被吸收速度减缓,可预防多余醣份变成体脂肪。

雪里蕻凉拌洋菜

原料:雪里蕻150克,洋菜15克,枸杞子1大匙,白芝麻1/2大匙;白醋、糖桨、香油各1大匙,盐1/2小匙

做法:

①雪里红去根部,洗净,切细粒,放入锅中加入A料快速拌炒一下,立即盛出;白芝麻放入干锅中炒香备用。

②洋菜洗净,切成长段,放入温开水中泡软,捞出、冲净,沥干水分,铺入盘底,放上拌好的雪里红,撒上白芝麻及枸杞子即可。

瘦身功效:五彩缤纷的雪里蕻凉拌洋菜,可取代饭、面、面包等主食类,减少淀粉摄取,而青菜、肉类都可正常吃,营养均衡又能消除水肿,轻松瘦下半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告别水肿的食谱

瘦身功效:薏仁可以利水利尿,平常多喝薏仁水就可消除水肿,但薏仁水多乏味,倒不如和糙米等营养食材做成粥品,消水肿外,丰富的纤维还能清除消化……详细>>

告别水肿的食谱

瘦身功效:薏仁可以利水利尿,平常多喝薏仁水就可消除水肿,但薏仁水多乏味,倒不如和糙米等营养食材做成粥品,消水肿外,丰富的纤维还能清除消化……详细>>

告别产后妊娠纹的食谱

白菜炖冻豆腐是一道家常菜式,主要原料是白菜和豆腐,做法简单,营养丰富,口味鲜香。对于孕期长斑、睡眠,以及产后肥胖,产后妊娠纹有一定的功效……详细>>

三招让宝宝告别乙肝

所谓乙肝“母婴传播”,是指患有乙肝或体内携带乙肝病毒的孕妇,在怀孕期间或分娩过程中将乙肝病毒传播给胎儿或新生儿,这种传播方式也叫垂直传播……详细>>

早餐吃7种食物告别贫血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