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水肿怎么办 女性水肿如何去除

2017-06-14 16:29:39      

一、改变饮食习惯

不良的饮食习惯常常是导致水肿的一大缘由,许多被人们所忽视的地方就是要害所在。所以,治疗水肿,首先就要从改变饮食习惯做起。

1。减少食盐的摄入。盐中含有丰富的钠元素,而众所周知,钠是会对水分的排出起到阻碍的作用的,若果身体内摄入的盐分太多,很有可能就会导致水肿。所以,如果可以,尽量选择清淡的饮食。

2。每天至少喝八杯水。水对人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水在人体中占据了相当大的分量,虽然消除水肿需要进行排水,但是,想要消除水肿,同样需要保证身体供水充足,八杯水是最起码的要求。

3。多吃利尿水果。香蕉具有很好的排水效果,因为其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而钾元素对钠盐的代谢能起到促进作用,对水肿的消除有重要效果。瓜类和橘子是很好的选择,可以多吃些。

4。多吃蔬菜。多吃蔬菜有利于身体健康,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绿色蔬菜也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水肿患者应减少蛋白质的摄入,所以,尽量不要大鱼大肉,多吃蔬菜,避免加重水肿。番茄、冬瓜、芹菜,这些都可以多吃。

5。多补钙。加大钙的摄入量,保证每天1200-1350mg的钙的摄入量,这对消除水肿也很有帮助,可以多吃些富含钙的食物或者吃些钙片。

6。少吃牛羊肉,一些鱼类,如三文鱼、沙丁鱼等其他鱼肉可以多吃些。

二、加强运动

除了饮食,另一方面就是运动了。运动可以拓宽血管,血管加宽后可以令到肾脏内的水分更好的排出来。从排汗量大的有氧运动开始,每天进行半个小时左右的慢跑,对于加宽血管,排出水分能够起到有效作用。但是,一定要注意坚持,如果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话,就注定是无法收到效果的,长久的坚持极为重要。通过每天的运动,让自己保持一个好的身体状态。有人说,没什么时间去运动,其实运动的方法有很多,在坐公交的时候可以多走个一站两站的,多爬楼梯,减少坐电梯,吃完饭后做下家务活,这些都可以对身体锻炼起到作用。如果你真的想让水肿李自己远去,拥有一个健康苗条的身材,那么,这点苦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去水肿 去水肿的方法

而要去这些因为疾病引起的水肿,就要先根治这些疾病,才能得到一个很好的改善作用。比如说如果是心脏,或者肾脏方面的功能不全的话,就要针对性的……详细>>

如何去除妊娠纹?预防去除妊娠纹有3要点

如何去除妊娠纹?怀孕后,不少妈咪肚子上慢慢爬满了妊娠纹。那些长条状的银白色或紫红色纹路,让肚子看起来很恐怖。怎样预防和去除妊娠纹呢?看看……详细>>

四种饮食改善女性水肿

土豆有着“长在土里的苹果”的称号,在土豆中含有着极为丰富的无机盐,同时在无机盐中还含有丰富的钾,不仅能帮助身体排出因食盐过多而滞留在体内……详细>>

灰指甲如何去除

说起灰指甲,大家应该都是比较了解的,得了灰指甲是非常让人懊恼头疼的事,不但自己的指甲不好看了,就连自己想穿的鞋子都没法穿了,极大的影响患……详细>>

教您如何去除宝宝体内湿气

在所有的排水方法中,运动出汗是最不能被忽略的一种。夏季里,从事适度的运动不仅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力,还可以助消化、促进气血流通,进……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