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免疫力下降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流行性感冒慢性疲劳综合征脾胃病证

心态乐观很重要 几招让你培养出乐观的孩子

2017-06-15 09:40:50      家庭医生在线

乐观是一种美好的品格,而且乐观的孩子更容易被社会接受。家长们应该给孩子营造出一个欢乐的生长环境,从而培养出孩子乐观的性格。

孩子乐观的好处

1、在学业上有好的表现

因为有自信心,让孩子在学习时更稳定、更容易专心,当然也愿意学习,如果偶有表现不好时,他也能很快释怀,并为自己定下努力的目标,继续向前迈进。

2、有助人际关系发展

开朗乐观的孩子,较容易与人亲近或接触,不会因为害怕他人而畏缩,所以有很好的社交能力。相较于孤僻、不合群,或有忧郁特质的孩子,在人际关系的发展上通常会有较好的表现。

3、有面对挫折的承担能力

面对挫折时能够坦然接受,并积极寻求改善的方法,不会一直陷在失败及失望的泥淖中,而无法逃脱。

4、乐观的人不容易生病

乐观的人群免疫力比较强所以不容易生病,反而悲观人群对免疫细胞持有否定的思维所以免疫力下降,所以会得到各种疾病。

如何培养孩子乐观的心态?

1、允许孩子犯错

父母都希望孩子少受挫折,所以在生活中都会不自觉地帮他清除障碍,但是等到孩子长大后,碰到的问题越来越棘手,难道父母还有能力帮他解决吗?所以,对父母而言,更重要的是从小让孩子具备解决问题、面对挫折的能力。这种能力的养成,前提是要允许孩子犯错,让他明白错在哪里,并有改正错误的勇气和能力。然而,现实中的孩子抗挫能力普遍较弱,很难做到承认错误。事实上,只有在失败后学会及时调整前进方向,才能得到快乐生活的重要素质,而要做到这一点,唯一的方法就是不断实践。

2、教会孩子调整心态

当孩子陷入痛苦或忧虑之中时,父母应当帮助他们找到摆脱的方法,如采取听音乐、阅读、骑自行车或与朋友交谈等方法,让孩子从失望中振作起来,尽快恢复愉快的心情。

3、建立一个幸福的家庭

愉快的性格形成主要得益于父母所创造的环境。著名心理学家法迪斯说:“在孩子学会语言之前,他们是从感情的氛围中得出自己的结论的———这个世界是一个令人忧虑、愤怒的地方还是一个安全、愉快的乐园。”在幸福家庭里成长的孩子成年后具有乐观性格的,比在不幸家庭里长大的孩子要多得多。

4、让孩子爱好广泛

一个孩子如果仅有一种爱好,就很难保持长久的快乐感觉。试想:只爱看电视的孩子一旦晚上没有合适的节目时,心头必然会郁郁寡欢。相反,如果孩子看不成电视时爱读书、看报或做游戏,同样可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培养孩子乐观的方法 孩子乐观的好处

如何培养孩子乐观的性格 看看育儿专家怎么说

乐观开朗既是一种心理状态,也是一种性格品质。乐观开朗的宝宝通常都会有一颗坚强、勇敢战胜困难的心。调查显示,开朗乐观的人不仅较为健康,而且……详细>>

培养孩子开朗乐观性格8建议 警惕孩子自闭症发生

开朗乐观既是一种心理状态,也是一种性格品质。调查显示,开朗乐观的人不仅较为健康,而且婚姻生活较为幸福,事业上也较易获得成功。那么如何培养……详细>>

孩子性格乐观好处多 如何培养孩子乐观的性格

乐观既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性格。当孩子学会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对待生活时,他的未来就会充满灿烂的阳光。接下来一起看看性格……详细>>

四种方法培养出一个乐观宝宝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乐观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人生态度,乐观的人过的更快乐,更容易满足,更少的烦恼,有助于身心的健康。而这种心态应该从小开始培养。那么如何……详细>>

家长培养孩子乐观心理的方法

家长如何培养学龄前儿童乐观心理呢?乐观的心态是孩子在长大后立足于社会中必不可少的正面心理元素之一,所以,爸爸妈妈要从小培养孩子乐观心理哦……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