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气息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肝病与出血

孩子住学区房固然有好处 但学区房没那么重要

2017-06-21 09:41:14      家庭医生在线

每年到了孩子上学时期,家长们都希望把最好的东西给孩子,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往往会选择购买名校片区的学位房,这样孩子读名校就有了保障,但是学区房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孩子住学区房的好处

1、学习环境与氛围

正如“孟母三迁”,给孩子更好的成长环境望子成龙是每个父母的心愿,学校周边文化气息比较浓重,人文环境比较好,家长希望让孩子在好的环境中受到熏陶,使他们的身心得到更好的发展。

2、交通便捷、安全、配套设施完善

名校周边向来是交通密集的场所,也是政府会加大力度保证安全的区域,并且必然能够感受到学校带来的成熟配套设施所带来的方便,生活便利,孩子成长环境安全。

对学区房的错误认识

1、买学区房一定都能入学

买了学区房,就一定能入学。这是大多数家长的看法,但并不完全正确。“很多家长在孩子刚出生,或是在孩子还未到上学的年龄,就开始选购学区房。虽然一些家长当时选购的学区房,属于某一个学校划片范围,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地教育政策有可能发生调整变化,导致这个学区房不再是上述学校划片范围。那么,等到他们的孩子上学时,就无法顺利进入上述学校。

2、不惜一切代价买到学区房

比起周边同等条件下的房屋,学区房房价会高出不少。为了孩子能够接受较好的教育,众多家长愿意为孩子做这个前期的投资。家长购买学区房,应该结合家庭自身的承受力,不要大量举债买房,背负沉重的经济负担。毕竟,买了学区房并不意味着孩子一定能成龙成凤,家长的关爱和良好的早期教育,才是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的筹码。

学区房没那么重要

1、孩子培养不一定要上名校

上一个好学校固然重要,但是若上不了,也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达成培养一个出色孩子的目的。毕竟我们家长的初衷不是为了上名校而上名校,都希望孩子成才。对于孩子的培养,我们可以通过其他方面的学习来增强,学校的选择只要还可以就行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即可,不用那么追求极致。

2、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

父母以把钻营找名校的精力花在给孩子制定更广阔的学习计划上。诸如个性培养、爱好学习、社会经验培养、理财知识。另外也可以把打算买学区房的钱,花在给孩子未来的深度教育上,诸如出国深造,旅游学习。也可以教会孩子从小理财投资上。毕竟孩子学习再好,早晚也要让他们进入社会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性早熟竟是不分房睡惹的祸 你还舍不得吗

为什么要和孩子分房睡?当孩子长到一定年龄的时候,必须要和孩子分房睡了,是为了更好的培养孩子独立的能力,其实分房睡,不光只是在培养孩子的独……详细>>

孩子几岁与父母分房睡?过晚分房睡易患精神疾病

宝宝刚出生,是跟爸爸妈妈睡在同一个房间里的,那么到什么时候,父母就应该跟宝宝分房睡呢?对此,国外的育儿专家一向提倡,家长们越早和孩子分房……详细>>

孕期同房有三大好处

孕中期性生活有益于身心健康。孕中期,早孕反应过去了,胎盘已经比较牢固,妊娠进入稳定期;孕妇的心情开始变得舒畅。由于激素的作用,孕妇的性欲……详细>>

产后多久能同房?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多久能同房?产后恢复同房需要注意新妈妈的恢复状况,避免危害到身体健康。产后同房不仅要讲究时间还有很多注意事项是不得不遵守的,今天小编……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8种状况禁止同房

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孕期不同阶段对于同房是有不同要求的,孕早期是绝对禁止同房的,孕晚期也应要禁止同房。而孕中期虽然可以同房,也要分情况哦……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