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急性肠胃炎的突发症状有哪些

2017-06-29 15:45:51      

急性肠胃炎在儿童患者里面呕吐的症状比较明显,而在成人里面则表现为腹泻,头痛、发热也是急性肠胃炎的典型症状。

主要症状有以下五点。

(1)有暴饮暴食或吃不洁腐败变质食物史。

(2)起病急,恶心、呕吐频繁,剧烈腹痛,频繁腹泻,多为水样便,可含有未消化食物,少量粘液,甚至血液等。

(3)常有发热、头痛、全身不适及程度不同的中毒症状。

(4)呕吐、腹泻严重者,可有脱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等。

(5)体征不明显,上腹及脐周有压痛,无肌紧张及反跳痛,肠鸣音多亢进。

此外,头痛、发热、寒颤和肌肉痛也是常见症状,少数严重病例,由于频繁呕吐及腹泻,可出现脱水。 

预防肠道病毒的最好办法就是消毒。因为,病毒主要通过人的消化道进入人体,受污染的水、食物,感染者的呕吐物、粪便等等都是可能的传播媒介。一般来说,只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冰箱里生、熟食物分开放置,就可以有效预防。少吃生食,把食物煮熟在吃也是预防的办法之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是什么?宝宝急性肠胃炎可以自愈吗?

宝宝急性肠胃炎属于较为常见的消化道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胃功能还未发育完全,对外界的抗感染能力较差,其稍有不适就很容易导致相关病症的出现。……详细>>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

上腹痛正中偏左或脐周压痛,呈阵发性加重或持续性钝痛,伴腹部饱胀、不适。少数病人出现剧痛。详细>>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

腹痛:急性肠胃炎疼痛位置在腹部正中偏左或脐周压痛,呈阵发性加重或持续性的钝痛,伴腹部饱胀、不适。少数病人出现剧痛的,肠鸣音多亢进。详细>>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

上腹痛正中偏左或脐周压痛,呈阵发性加重或持续性钝痛,伴腹部饱胀、不适。少数病人出现剧痛。详细>>

夏季幼儿易患急性肠胃炎? 幼儿患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在炎热的夏季,细菌繁衍很快,刚出生的幼儿身体免疫发育还不成熟,夏天就成了幼儿们急性肠胃炎的高发期,也为幼儿妈妈增添了很多烦恼。在这里探讨……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