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中医辨证治疗溶血性黄疸的具体方法

2017-06-30 09:43:33      

中医辨证治疗溶血性黄疸的具体方法如下:

1、血热动血证

证候:黄疸迅速出现,发热,吐血,衄血,或便血,尿黄,舌质红,苔黄,脉洪数。

治法:清热凉血止血。主方:犀角地黄汤 用法: 加减:常加茵陈、白茅根、仙鹤草等。

2、肝胆湿热证

证候:身目俱黄,黄色鲜明,发热口渴,口干而苦,恶心欲呕,腹满胁痛,大便秘结或呈灰 白色,小便短黄,舌红,苔黄腻,脉弦数。

治法:清热化湿退黄。主方:茵陈蒿汤 用法: 加减:恶心呕吐,加白豆蔻、制半夏;腹胀、胁痛,加延胡索、郁金、枳壳。

3、气血虚脱证

证候:皮肤粘膜轻度黄染,头晕目眩,面色淡白,神疲乏力,心悸少寐,呼吸少气,动是喘息,舌淡,苔薄白,脉弱。

治法:益气补血固脱。主方:人参养营汤 用法:加减:病情危急时,单用人参煎汤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辨证治疗溶血性黄疸的具体方法

治法:清热凉血止血。主方:犀角地黄汤 用法: 加减:常加茵陈、白茅根、仙鹤草等。详细>>

中医辨证治疗溶血性黄疸的具体方法

治法:清热凉血止血。主方:犀角地黄汤 用法: 加减:常加茵陈、白茅根、仙鹤草等。详细>>

溶血性黄疸的治疗

将宝宝暴露于波长440nm的光线下,能使他的血清胆红素下降,防止核黄疸的发生,如核黄疸已经发生则可使其恢复快一些。经这种光线照射后,胆红……详细>>

溶血性黄疸怎么治疗

凡是可以引起溶血的疾病,如地中海贫血、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新生儿溶血病等,都有可能引起溶血性黄疸。详细>>

新生儿溶血性黄疸有这四个症状 溶血性黄疸如何治疗

新生儿溶血性黄疸是由于婴儿与母亲的血液不合而形成的黄疸,常伴随有贫血现象。当宝宝出现黄疸时,一定要加以辨别是生理性黄疸还是病理性黄疸,一……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