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得了口腔溃疡怎么办

2017-06-30 11:09:17      

1、要减少对口腔黏膜的刺激和摩擦

少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酸醋、姜、葱、咖喱等;少吃炸鸡腿、炸牛排或其他太粗糙太坚硬的食物。

2、要注意口腔卫生

养成早晚刷牙、饭后即刻漱口的良好习惯,可用盐开水、生理盐水,也可用药物漱口液,减少口腔细菌,防止因食物残渣加重继发感染。

3、要注意排便通畅

口腔溃疡发病时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现象,因此应注意排便通畅。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还要多饮水,至少每天要饮1000毫升水,这样可以清理肠胃,防治便秘,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恢复。

4、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

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操劳;培养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因为情绪因素不但影响神经系统,而且可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和营养障碍,情绪不良,精神紧张,所以应该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遇到事情保持平和心态不失为一种减少口腔溃疡复发的自我保健方法。

5、要注意日常锻炼

口腔溃疡也被认为是身体变弱的信号,因此您不应忽略加强运动,改善体质。总之,“日行八千步,夜眠八小时,三餐八种菜,不少八杯水”,不仅能远离口腔溃疡,还会远离其它疾病,永保健康。口腔溃疡患者免疫功能紊乱,可以使胸腺恢复80%的机能,提升免疫力。

6、保持平稳乐观的心态

平稳乐观的心态不但对于为人处世是相当有帮助,而且保持心情舒适、乐观开朗可以有效避免因为烦躁而引起的上火。对于情绪易波动的朋友,应该学会自我调节烦恼,宽容待人,与人和睦共处,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操劳。

7、注意维生素的摄入

据统计有胃肠道疾病的朋友比普通人更容易引发口腔溃疡,这是因为胃肠道是影响人体对维生素吸收的关键器官,而维生素可以有效预防和减少口腔溃疡的发作。所以,大家应该尽量吃多一些蔬菜水果这些富含纤维素的实物,保持大便的通畅,这对于口腔溃疡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得了口腔溃疡怎么办?

西瓜半个,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新瓜汁,反复数次。详细>>

宝宝得了口腔溃疡怎么办

最近您的宝宝是不是不爱吃东西了,有时喝奶还会喝一会哭一会呢?那这时你就会担心宝宝是不是生病了,是的,这时我们就会怀疑宝宝是不是得了口腔溃……详细>>

儿童得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了怎么办

口腔溃疡是人们日常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尤其是1~6岁儿童发病率较高,儿童口腔溃疡也是人们育儿中常见的难题。当儿童口腔溃疡发作时,家……详细>>

得了口腔溃疡怎么治疗

有0.5%~1%普鲁卡因液,0.5%~1%达克罗宁液,0.5%~1%地卡因液,用时涂于溃疡面上,连续2次,用于进食前暂时止痛。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宝宝得了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治疗,不可拖延,以免留下后遗症。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