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新生儿吐奶后打嗝的原因

2017-06-30 16:57:39      

打嗝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宝宝打嗝的症状,是由横膈膜肌肉突然的强力收缩,同时伴随不自主的地关闭声门而发出“嗝”的典型声音。

新生儿打嗝吐奶是很常见的情形,是因为横膈膜突然收缩造成的,一般在很短的时间后会自行停止打嗝。打嗝对新生儿来说是无害的,随着月龄的增多,会慢慢的减少打嗝的次数,但是如果新生儿打嗝时间过长或过于频繁,多少都会让爸爸妈妈感觉不舒服。打嗝是预防新生儿吐奶的最重要方法。

多半是由于婴儿在吃奶时吸进了空气。空气进入胃后,因气体较液体轻而位于上方,容易冲开贲门而出,同时也会带出一些乳汁,这样就引起漾奶。所以,在喂奶时,要让孩子的嘴裹住整个奶头,不要留有空隙,以防空气乘虚而入。

与大孩子比较,大部份的小宝宝似乎不会感到任何的不适,除非连续过长的打嗝,才会干扰到饮食等正常生活。 如果宝宝因吃奶后腹部胀气,放下平躺时会打嗝,通常是因为奶洞小,使婴儿在吸奶的时候,需要很用力吸而吞入太多的空气,造成宝宝胀气现象。

因此,家长可以在宝宝喝完奶之后,多抱一会儿,轻轻拍宝宝背部,或是轻柔按摩腹部来帮助排气,可以预防宝宝打嗝及溢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吐奶后打嗝怎么办?

新生宝宝出生后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出现,多数都是因为宝宝的发育还没有完整所引起的状况。就像宝宝打嗝。新生儿打嗝大部分都是因为横膈肌没有发育……详细>>

新生儿吐奶后打嗝

针对新生儿吐奶后打嗝这个问题一定要得到重视,婴儿少量吐奶可能与奶液在胃中返流有关,以后会自行恢复。但是,呕吐则是不由自主地吐出大量奶液,……详细>>

新生儿打嗝后吐奶,妈妈好担心

宝宝一直都比较会打嗝,但是最近打嗝后还会吐奶。我看着好心疼啊,可是他跟没事一样,不哭也不闹。婴儿打嗝后吐奶怎么办呢?会不会影响到宝宝的生……详细>>

宝宝打嗝吐奶的原因有哪些? 宝宝打嗝吐奶怎么办?

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几乎都离不开母乳,通常宝宝在喝完奶之后,都需要家长帮助宝宝把嗝打出来,但有的宝宝出现了打嗝吐奶的情况,第一次当爸爸妈妈的……详细>>

新生儿打嗝后吐奶!

防止吐奶的最好办法就是帮助孩子拍嗝。宝宝在3-4个月大之后,贲门的收缩功能也已发育完善,吐奶的次数也会减少。而在新生儿期,每次喂奶后妈妈……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