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溢奶或轻度吐奶无需担心

2017-06-30 16:57:39      

当宝宝吐奶的时候,大多数的妈妈都会很心疼,主要心疼宝宝的健康状况,还有一点心疼自己辛苦产出的乳汁。

一般来说,宝宝溢奶真的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除了增加了清洗衣物的麻烦之外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坏处,宝宝溢奶的量也不会很多,大多数的乳汁其实还是被宝宝吃进去了的。

相比于溢奶,宝宝吐奶会让妈妈看起来更心疼,经常会有妈妈形容为“大口大口吐奶”或“像喷泉一样吐奶”。

如果宝宝不是每天大量吐奶,只是偶发性的,那么大多数也属于生理性吐奶,原因跟溢奶一样跟胃的生理特点有关,当胃收缩时就可能会像气枪一样把一部分奶射到了食道。

如果宝宝经常溢奶,就要注意纠正自己的喂养方式,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溢奶。首先,不要一次喂得太多或太快,按照合理的量来喂食,不要让宝宝多吃,注意选择流量合适的奶嘴。

其次,喂奶时应抬高宝宝的头部及上身,喂完奶后将孩子上身直立起来,脸靠在母亲的肩膀上,轻轻地抚拍后背,直到孩子打出奶嗝,再将孩子轻轻放下第三,宝宝喝完奶后不要马上逗弄、不要换尿布、洗澡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宝宝溢奶跟吐奶不是一回事

对于新生宝宝来说,吐奶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事情,不过新手妈妈看到宝宝吐奶还是免不了要揪心一阵子,比如有的妈妈抱怨宝宝总是一喝完奶就会吐脏衣物……详细>>

月子宝宝溢奶是怎么回事?

新爸妈是不是常常见到这种情况?新生宝宝吃饱后,奶水就顺着嘴角往外流奶,或者一打嗝就吐奶?慢慢地,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就会发现这种溢奶的情……详细>>

新生儿溢奶怎么办?溢奶和吐奶的区别

新生儿溢奶怎么办?新手爸爸妈妈们不能误认为宝宝溢奶和吐奶是一样的哦,其实吐奶和溢奶是有区别的。那么,是有什么样的区别呢?接下来,小编就来……详细>>

生理性黄疸无需特殊治疗

一般来讲,生理性黄疸程度不重,对孩子的身体没有什么影响,不需要特殊处理。只需要多晒晒太阳,便可在两周内自然消退—其原理实际上与医疗干预中……详细>>

儿医:婴儿蒙古斑无需治疗

蒙古斑是新生儿最常见的胎记,属先天性,黄种人尤为多见。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