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怎样防止宝宝吐奶溢奶?

2017-07-10 14:11:31      

吐奶,溢奶常见于6个月以内的婴儿,多因婴儿活泼好动或喂哺不当所造成的。为防止婴儿溢奶,吐奶,婴儿啼哭后应使其安静片刻,将吞入的空气排出后再喂哺。

喂哺过程中应保持婴儿安静,喂哺后应把婴儿抱直靠于母亲肩头,用手轻轻拍其背,以使喂哺时吞入的空气排出。对容易溢奶的婴儿,喂哺后就抱直一段时间后方可将婴儿放下,让婴儿稍向右侧卧,并将头部略垫高。

人工喂养婴儿所用的橡胶奶嘴不宜太大,奶汁温度不可过冷或过热(适宜温度是将奶汁滴入母亲手腕部以不烫为宜),否则将刺激婴儿胃部引起反射性收缩而导致呕吐。

一般情况下,溢奶多在6个月后自然消失,如果溢奶现象经常出现,溢出物气味酸臭,颜色泛黄或伴有血丝,则应速请医生诊治。

护理溢奶的宝宝首先靠体位。喂奶后竖抱拍嗝后,将婴儿置于15-30度斜坡床面上,并右侧卧,对防溢奶有明显效果。若仍溢奶,甚至影响生长时,在排除幽门肥厚等先天发育异常,可考虑使用增稠剂,比如奶中加少许婴儿营养米粉(不为营养,仅是增稠),也可考虑使用增稠剂"Thick-It" 。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防止宝宝吐奶溢奶!

人工喂养婴儿所用的橡胶奶嘴不宜太大,奶汁温度不可过冷或过热(适宜温度是将奶汁滴入母亲手腕部以不烫为宜),否则将刺激婴儿胃部引起反射性收缩……详细>>

防止溢奶吐奶的喂养要点

非病理性因素的溢奶或吐奶的原因及处理方法,宝宝的嘴与乳房没有紧贴,造成过多的空气吸入。宝宝喝完奶后帮宝宝打嗝,吐出胃中多余的空气。以奶瓶……详细>>

妈妈四招防止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儿科专家鲍秀兰认为,吐奶是新生儿和小婴儿常见现象,呕吐随年龄增长逐渐减少,一般半岁后宝宝吐奶的现象会自动消失。如人工……详细>>

防止宝宝吐奶

每次喂奶中及喂奶后,让宝宝抱直在大人的肩上,并轻拍宝宝背部,这个动作可将吞吃入胃中的空气排出,以减少胃的压力。详细>>

怎样有效防止宝宝吐奶!

采用合适的喂奶姿势:尽量抱起宝宝喂奶,让宝宝的身体处于45度左右的倾斜状态,胃里的奶液自然流入小肠,这样会比躺着喂奶减少发生吐奶的机会。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