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为什么会吐奶和溢奶

2017-07-10 14:11:31      

溢奶和吐奶是新生儿常出现的现象。吸进去的奶水由嘴角反流出来,称作“溢奶”;若一大VI地往外吐出奶水,则称作“吐奶”。

溢奶和吐奶其实是一体的两面,都是奶水的往外回流,程度轻的是溢奶,重的就是吐奶。

新生儿为什么容易吐奶或溢奶呢,在食道和胃的交接处,有一个天然的关卡,叫作贲门,其功用是防止进到胃里的食物回流到食道。新生儿的贲门功能还不够成熟,因此吞到胃里的奶水很容易回流到食道,进而溢出或吐出口外。

因此,绝大多数的吐奶或溢奶,都属于新生儿的生理现象,不必刻意治疗,往往随着婴儿长大,这些吐奶或溢奶的现象就会逐渐消失。

不过,少数的新生儿吐得太凶,影响到营养的吸收,以至于体重无法增加,这时便不能等闲视之,而需积极地来处理。

通常只要把喂食的方式改成少量多餐,或是在喂食之后将婴儿置于俯卧或右侧卧的姿势,往往就能大大减少吐奶的机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为什么会吐奶?

在喂奶时,要让孩子的嘴裹住整个奶头,不要留有空隙,以防空气乘虚而入。用奶瓶喂时,还应让奶汁完全充满奶头,不要怕奶太冲而只到奶头的一半,这……详细>>

小宝宝为什么会吐奶

婴儿胃肠首的解剖生理特点容易发生吐奶:这是由于在食道与胃之间的贲门还没发育成熟,加上要排出残存体内的一些粘膜而导致的吐奶。由于生理原因而……详细>>

小宝宝为什么会吐奶!

这个是由于小孩子的生理结构决定的,因为刚出生的时候小孩子的胃容量比较小,胃的位置会比较平。正常的话是有一个角度的,胃的上面和下面有一个角……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吐奶 每次喂奶完及时拍嗝

溢奶和吐奶是新生儿常出现的现象。吸进去的奶水由嘴角反流出来,称作“溢奶”;若大口地往外吐出奶水,则称作“吐奶”。宝宝为什么会吐奶?详细>>

为什么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如何紧急处理

宝宝吐奶厉害可不是什么好事。一般来说,宝宝吐奶的量比较多,可以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时以后,吐奶前宝宝会有张口伸脖、痛苦难受的表情。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