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禽流感的传染源有哪些呢

2017-07-10 17:05:07      

禽流感这种疾病在发现的时候,一定要马切断传染源才行,在生活中禽流感的传染源是非常多的,很多的人都会患上禽流感的疾病,在患上了禽流感以后,主要的传染源是什么呢,请专家们详细的为我们来介绍一下禽流感的传染源吧!

1、易感人群

任何年龄的人均易感,12岁儿童发病率高,病情较重。与不明原因病死家禽,或感染、疑似感染禽流感的家禽密切接触人员,为高危人群。

2、传染源

禽流感的传染源主要是患禽流感的或携带禽流感病毒的鸡、鸭、鹅等,但不排除其他禽类、哺乳动物(猪、马)成为传染源的可能。家禽的国际贸易,迁徙野鸟感染禽流感病毒可能是跨国界跨地区远距离传播的重要原因。最近德国报告在1只死猫体内检出H5N1型禽流感病毒。

3、传染途径

实验表明,通过气溶胶、鼻内、窦内、气管内、口、眼结膜、肌肉内、腹腔内、静脉内、泄殖腔和脑内接种各种不同途径均可引起禽感染。自然条件下传播途径尚示完全明确,一般认为是通过多途径实现传播。

(1)经空气飞沫传播:病禽或禽流感病毒禽的分泌物或排泄物通过空气飞沫播散。

(2)密切接触:存在有不同的看法。有的认为密切接触是传播所必需的,而有的认为是非必需的。如有的报道在平养的火鸡中发生了接触传播,但在同一房间离地面一米以上的笼养火鸡则不受传播。有的事实表明,尽管鸡群靠得很近,而且饲养员也没有采取防范扩散的措施,但感染并没扩散到所有的鸡群。

(3)垂直传播:有报道,7000只受精卵和1100支1日龄小火鸡输入加合大造成8100只火鸡中流感爆发。由于被感染蛋用于孵化,造成种用火鸡受感染,这在北美注入是常见的,这点从感染的火鸡所下的蛋分离出病毒得到证实。因此,垂直传播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4)经水源传播:至今已证实,可从飞翔鸭的泄殖腔,水禽的粪便和湖水中分离出流感病毒。表明流感病毒在水中传播,可通过粪便一水一口这个途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的传染源有哪些 发病时有哪些表现

大家都听说过手足口病这种疾病吧?它是发生在孩子身上的一种传染性疾病,手足口病的传染源,并且具有很强的危害性。那么手足口病的传染源有哪些呢……详细>>

禽流感的症状有哪些?

说到禽流感,可能大家都会感到可怕,相信大家都知道禽流感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禽流感的发生很多时候病因是不明确的,所以当禽流感发生的时候大家……详细>>

了解禽流感的传染做好预防

现在禽流感病毒又开始蔓延,弄得人心惶惶的,很多人都盲目跟风,那么禽流感要如何进行预防呢?我们看看下面的介绍。详细>>

禽流感有哪些典型症状

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详细>>

患有禽流感以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禽流感大家都听说过吧,我们在生活中经常见到这种疾病,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是非常多的,很多的患者患上这种疾病以后都会感觉到头晕恶心,还有头痛……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