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溢奶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

新生儿老吐奶的原因

2017-07-11 09:38:58      

新生儿老吐奶的原因。新生儿吐奶在喂养过程中,是比较常见的现象。据六盘水友好妇科医院专家介绍,新妈们在喂养新生儿时常见的有溢奶和吐奶现象,溢奶是幼儿喝的奶水从嘴角溢出来。吐奶是指从宝宝嘴巴,以喷射式的动作喷出奶,溢奶一般来说是不需要特别处理的,出现吐奶现象时,会导致宝宝出现哭闹,但是合理的处理也能有效的解决。

到底新生儿为什么老吐奶?

其实新生宝宝吐奶是由于他的食管与胃部并未完全发育成熟有关。因为从正面看宝宝的胃部,是处于横躺的状态的,并且呈在于不稳定的状态,并且胃部的入口也较为松懈。这也就是说,成年人在吃饭的时候,当把食物吃进胃部后,贲门可通过收缩的方式来制止食物逆流回食道里;可婴儿的胃贲门的部位先还无法进行很好的收缩,因此会致使流进胃部的奶水会较为容易的回流进食道内。

并且,与成年人相比,新生宝宝的喉头位置相对较高一点,而他们含乳头的方法也较为笨拙,致使常常在于吸奶的时候连同空气一起吸进胃里,因此当宝宝打嗝或者是身体晃动的时候,吸入的奶也会很容易地被吐出来。

新生儿吐奶的原因有很多,通常4个月较为常见的都是生理性吐奶,而入5个月以上仍然吐奶的话,则可尝试给予少吃多餐,并且在于宝宝每次吃饱后都竖抱起来并轻轻地拍拍宝宝的后背,如使用以上的措施后仍旧吐奶,那么则需带宝宝上医院查看。一般情况下,宝宝吐奶其实是没什么可担心的。

如何解决新生儿老是吐奶的问题? 

1、采用合适的喂奶姿势和喂奶速度:采取宝宝平卧喂奶的方法不科学。平卧很容易造成奶汁在胃里滞留,导致吐奶。喂奶时请适当控制喂奶的速度,给予一定的间歇期,让宝宝稍为休息一下再接着吃,这样可以避免吐奶。

2、喂奶后不要过早的翻动宝宝,最好把宝宝竖起来,轻轻拍打背部,使其打出几个饱嗝后,再放回床上,这样宝宝就不容易发生吐奶现象了。

3、喂奶时要使奶瓶中的奶水充满奶头,这样可以防止宝宝胃内吸入过多的空气而导致吐奶。

4、喂奶前不要让宝宝过于哭闹。

5、喂奶次数不宜过多,每次喂奶量不宜过大。

6、妈妈在孕期的时候,要注意乳房保护,有奶头凹陷的妈妈,要逐渐把奶头提拉出来,以便于宝宝出生后吸奶。用奶瓶喂奶时,要注意橡皮奶头扎眼不要过大,防止宝宝吸奶过急、过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老吐奶的原因

其实新生宝宝吐奶是由于他的食管与胃部并未完全发育成熟有关。因为从正面看宝宝的胃部,是处于横躺的状态的,并且呈在于不稳定的状态,并且胃部的……详细>>

新生儿老吐奶的原因

新生儿老吐奶的原因。新生儿吐奶在喂养过程中,是比较常见的现象。据六盘水友好妇科医院专家介绍,新妈们在喂养新生儿时常见的有溢奶和吐奶现象,……详细>>

新生儿为什么老吐奶?

到底新生儿为什么老吐奶?其实宝宝吐奶与他的食管未发育完全有关。详细>>

新生儿吐奶的原因

可以引起婴儿吐奶的疾病有:发烧、上呼吸道感染、肠道的一些感染、肠梗阻、肠套叠、神经系统的一些病变(脑膜炎)、消化道一些畸形(如先天性幽门……详细>>

新生儿吐奶的原因

因为新生儿的胃是水平的,并且通俗的讲胃的入口处比较松弛,并且胃容量小,所以容易溢乳。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